7月 25, 2007

維多利亞與一枝玫常出沒的好滋味----得記東風鍋

看到美食當前,馬上就食指大動,總是要到快吃完了才想到,對吼,這樣的好滋味應該在部落格上露個臉才是。我不是專業的部落格寫手啊...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個我們常吃的食物,是一年四季皆宜的咖哩鍋。想到了咖哩鍋,就一定想要吃得記
我們總是喜歡去位於通化夜市,在通化街的這一家。

吃鍋邊素又愛吃咖哩的一枝玫視之唯一大福音,因為它的湯頭實在太棒了。越煮越濃的咖哩,跟其他家比起來,這家的湯頭真是香、濃、而且味道超好的。吃了一次嘴就變挑了。

就是上面這一鍋。
通常一枝玫會點咖哩鍋底,把鴨血去掉,又單點了幾盤豆皮、青菜、金針菇、豆腐、白飯或是冬粉等等。

他們的東風鍋,就是所謂的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腸旺+任一肉類和菜盤,有分小中大辣等級。建議不要隨便點大辣。我上次點了中辣,覺得湯好像不夠辣,但是沒想到後勁十足... 胃超不舒服的,我想那是因為他們鍋底用的是辣油的關係。所以去得記,建議是吃咖哩鍋,除非不怕辣也不怕拉肚子的人,東風鍋其實味道也很好。

後記: 當天吃完了得記,本當想要去對面的愛玉之夢遊仙草,但是發現了讓附近的冰品店都蕭條的一家新開的店:鮮芋仙,點了兩杯仙草冰沙凍鮮奶霜,好喝唷!用仙草做成的冰砂,鋪上幾塊仙草凍,上面淋上類似鮮奶+奶油的奶霜,裝在像思樂冰的杯子裡。喝之前,要用力並且到底的用吸管去把冰和仙草凍攪開再喝,濃濃的仙草味冰砂在嘴中化開,搭配上微甜不油膩的奶霜剛剛好。下次一定還會再去嚐試別種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