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2, 2009

餐飲業的辛酸 Part 1 我想好好吃頓飯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自己吃飯速度變得好快。

我們店是中午12點開始營業,11點半是員工開始用餐時間。照理說,半個小時吃飯應該夠了吧!但是往往客人忽視了我們貼在落地窗的營業時間。在11點半,有時甚至11點客人就進來店裡,好客的我們還是會邀請客人進來先坐,跟客人解釋著說等到廚房都準備好了才有辦法讓客人點餐。

看到了早到的、甚至還催促我們趕緊營業的客人,我們不得不狼吞虎嚥,不然就索性不吃中飯了。

所以我們練就了狼吞虎嚥的工夫、練就了一餐分割成很多片段來吃的工夫、練就了忍餓的工夫。

我們以達到讓客人有個舒適環境和服務為目標,目的就是想要讓客人好好吃頓飯。

我也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好好吃頓飯了。我已經有一陣子把吃飯當做是補充能量而不再是享受了。

我也想要優閒地吃上他三個小時還跟朋友聊著天。OMG! 這真是種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親愛的我的朋友們,下次找我吃飯時,請務必提醒我要細嚼慢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