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7, 2008

單車到淡水 2008.07.26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彥儒
插花者: 內衣
時間: 2008.07.26 早上8點30出門,晚上約5點到家
路徑: 公館---> 往淡水的方向出發---> 關渡---> 竹圍---> 紅樹林---> 淡水 (約36公里)---> 淡水水語風情---> 紅樹林捷運站---> 中正紀念堂站---> 信義路 ----> 復興南路


上周小駿駿因為整個背脫皮太嚴重,所以這週未能參加我們的淡水行。
一大早我們在思源路自來水廠那個入口進入河濱公園與彥儒會合。
路上仍有很多騎車的民眾。
新店溪畔的河濱公園景色真的很醜。上了洲美橋進入基隆河東岸後,就突然覺得景色豁然開朗。進入關渡平原後進入眼簾的一大片水筆仔更是吸引大家的目光。


關渡平原段的單車道。左側都是水筆仔


路旁的水筆仔,還有零星水鳥飛過。


到了關渡宮。

在關渡宮旁碰到了以前的同事小兔。他認出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怎麼變得那麼胖。囧

小白與關渡橋。

進入竹圍段的車道。
這邊非常的有異國風情,如果兩旁種植的是棕梠樹的話,那就幾乎很有我19歲那年在巴拿馬運河騎單車的景象。當時巴拿馬運河仍由美軍掌管,其中有個區域是一條大約5公里的車道,那是本島跟一個小的小島的連結道路,兩旁就是太平洋了。那個小島曾經是菲德爾·亞歷杭德羅·卡斯楚被囚禁的地方。

靠岸邊的車道。

天氣很好但還是霧濛濛的看八里對岸。

終於抵達了淡水,我的小白和捷運站

我的小白和遠遠的"乾杯"

我們到了淡水大約是12點鐘。哈~!沒辦法,中途休息的時間越拉越長。
打了電話給內衣,我們跟他吃中飯並在水語風情待到了3點。
水語風情是我們到淡水必來之地,無骨炸雞腿和沾醬是必點的。
它位於真理大學下坡的對面。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53號 / TEL: 02-2620-9773 。

回程我們選擇搭捷運。騎到了紅樹林站,每一台車花了80元就上了捷運。我跟一枝玫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

所以就會有左邊這張照片。

有關這次騎車,我們還是覺得禮拜天騎車比較有體力。
我們這次有擦防曬,脫皮脫得很快。
還是沒有鐵腿,哈!
騎到淡水很有成就感,沿途景色也很美,基隆河沿岸真是讚!

---------------------
下禮拜要去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