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2, 2008

令人害羞卻不得忽視的不能說的秘密

還記得以前在中午12點時常常會出現的工商服務時間台語發音的廣告嗎?
一個老阿嬤在新婚夫妻前耳提面命新郎倌:「夫妻要燒照顧,有些事情女人家歹勢摃,你要多關心她!」

本來我也是很害羞,但是到了最後我不得不正視它的存在感。
上網GOOGLE了一下,得到痔瘡的女性還真不少,然而這樣的文明病,雖然就好像牙痛一樣的小事一樣,但是不處理的話,換來的代價不容小覷。

所以就在4/30那天我痛到沒辦法正常走路和坐下,一枝玫說,那顆痔瘡已經腫到像銀杏一樣大,我非常的害怕。因為看到了某些網友分享的經驗,開完刀在復元的時候,那真是痛到要人命。媽阿~我不想開刀。
打聽了許多不錯的醫師,包括中心診所和書田泌尿診所的呂樹炎醫師和台安醫院的林繼宗醫師,但是我當天無緣可以掛得到他們的門診。呂醫師要隔一個禮拜才會上班,林醫師的門診我已經錯過了。
所以不管如何,大家還是建議我要去看個醫生評斷一下才好。
所以我掛號了仁愛醫院的許文章醫師。
或許是直腸外科之故,去診的病人總是害羞又害怕(!?),所以醫生和護士都非常的溫暖與關懷,人都非常的NICE。
許醫師: 你只有長一顆喔,那還好,只不過真的滿大的...
我: 那我需要開刀嗎?
許醫師: 開了刀10年內不會復發,也比較一勞永逸...
我: 那這個手術要進行多久?
許醫師: 大約45分鐘,半身麻醉...
我: 可以全身麻醉嗎? (我實在不敢想像我半身麻醉那45分鐘裡我要尷尬的幹麻...)
許醫師: 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不建議全身麻醉啦!
我: 那可以綁橡皮筋的那種嗎?
許醫師: 你的這樣的情況,如果越綁會越腫喔!
我: 我是真的只有長一顆嗎? 我這樣算不算嚴重?
許醫師: 你的算好的呢,我有看過長滿一圈的呢!
(那不就是Mr. Donuts...)
許醫師: 你怕痛嗎?
我: 我很怕!
許醫師: 那你方便請假嗎?
我: 我要跟同事商量一下!
許醫師: 如果你怕痛的話,我建議你要請一個禮拜的假喔! 恢復期是有點痛...
(天啊~ 恢復期是有點痛...)
我: 我六月的時候要出差,所以我應該要早點弄囉?
許醫師: 你是要去哪裡?
我: 我要去英國...
許醫師: 那你還不趕快開一開...

就這樣,許醫師開了一點外用藥膏和消炎藥給我,叫我下禮拜一去複診。如果情況良好,搞不好不用開刀。如果還是得要開刀解決,那我當天晚上就得要住院了。

算命的說我今年有血光之災,往好方面想,如果有動刀那就可以化解。而我剛好也有醫療險可以理賠。
但是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因為痔瘡而開刀。
或許我該忌口了,麻辣鍋、薯條掰掰囉~ 我也不該再繼續晚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