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3, 2008

不死冥河娃娃亂舞之三峽鶯歌吃吃喝喝單車行 2008. 11. 2

參與人: 維多莉亞、艾瑞克、迷菈、彥儒、SAUL、小蔣、薇盈、一枝玫、雪兒莉、淑霞
時間: 2008.11.2 早上8點00出發 - 下午7點到家
路徑 (維多利亞的路徑) :復興南路---> 大佳河濱公園---> 敦煌路---> 重慶南路---> 國順疏散門---> ---> 大稻埕疏散門---> 華江橋(到對岸)---> 大漢橋---> 浮州橋---> 城林橋---> 柑x橋---> 往三峽直直走的不知名省道---> 按照路標到達三峽祖師廟---> 三峽老街---> 三鶯大橋--->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老街---> 阿婆壽司---> 鶯歌火車站---> 鶯歌的河濱公園---> 柑園橋---> 城林橋(到對岸)---> 浮州橋---> 大漢橋---> 華江橋(到對岸)---> 往萬華的疏散門 ---> 桂林路---> 中正紀念堂---> 信義路---> 仁愛路 (約72.96公里)

今天一大早與雪兒莉在大佳河濱公園碰面,一起騎到集合地點華江橋。
實在是有點曲折,我們好不容易抵達了淡水河岸的國順疏散門,不斷地找尋華江橋。
大家在華江橋集合了,Saul帶了新同學:淑霞,介紹完畢之後我們就拍了張集合的照片,準備出發了!


越過了華江橋,大家開始騎車,往我們目的地鶯歌前進。天氣好熱,太陽好大,萬里無雲。很難想像現在已經是11月了。

以下是Saul幫大家拍的騎車英姿:
雪兒莉。
淑霞。
彥儒。
一枝玫。
迷菈。
薇盈。
艾瑞克。
維多利亞。

我們在城林橋只找到了工地,沒有找到所謂的腳踏車引道,所以無法到對岸去。於是我們只好改變路線,往三峽的方向騎。

騎到了自行車道的盡頭,我們把車搬上了一般道路,往三峽老街騎過去。

對雪兒莉來說這是一大突破,因為雪兒莉騎腳踏車上馬路的經驗很少,所以勇敢的雪兒莉被我們趕鴨子上架,終於騎了一大段省道。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了三峽的清水祖師爺廟前。



在老街口我們也一樣要照個相。

老街裡的捷安特。

大家買起了食物,就在路邊吃了起來。
當然一定要吃上一大碗的冰。

三峽老街有多美呢,請觀賞雪兒莉所拍攝的照片:


我們在這裡等小蔣。他從土城永寧站趕過來,要繼續跟我們騎一段到鶯歌的路。
雪兒莉和淑霞在此與我們告別,他們往捷運騎過去先回家了。對不習慣騎長程的雪兒莉和淑霞來說,你們今天已經很棒了!

接著我們過了三鶯大橋,一下了鶯歌,首先先看到的是鶯歌陶瓷博物館。


實在有點可惜,沒有人幫我們看車,不然我們就會進裡面逛一下了。

我們隨後就繞到鶯歌老街看一下。鶯歌的交通實在是有夠亂的。紅綠燈都是故障的形同虛設。所以我們很小心的在車陣裡穿梭。

不像三峽老街,這邊的人就多很多了。

擁擠的鶯歌老街。

我們在此做個休息,聽了不悅耳的現場原住民演唱,我們肚子竟然又餓了。但是東西非常不好吃。所以我們覺得還是要去阿婆壽司那邊繞一圈。

臨走前,我們看到了台北縣的騎警:


問了幾個路人之後,我們找到了阿婆壽司。
生意果然很好。
大家吃得很開心,一桌滿滿的食物花了300元。

吃飽後,我們踏上回家的旅程。

鶯歌那方的河濱公園的路非常的平又好騎,我一度還飆上了時速40km/h。但是突然有一對中年夫婦,那位先生在我們的面前突然停止跳下車,把車牽到左邊,讓我們大家都緊急煞車,一時煞車聲作響衝上雲霄。太太說了他先生:『你這樣會害死人。』

到了城林橋,好心的賣車衣攤販跟我們指點了一下如何走引道。果然是非常不清楚。

到了土城的那一方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地上的磁磚凹凸不平。是誰說自行車道要舖磁磚的啊,我們也要柏油路啊! 就這樣我們一路上閃躲不死冥河娃娃加強版,我們到達了華江橋。

在那之前,一個騎著三輪車的小孩往我的車直直衝過來,我無處可躲。那個小孩跟我的輪子擦身而過,我大聲罵了他的父母。
在橋上,迷菈被不死冥河娃娃攻擊,在狹小的車道上小孩衝了過來,迷菈為了要閃躲,結果整個人的右胸撞上了橋旁的護欄,身體也有了擦傷。原本是想要好好罵一下那個小孩,結果家長跑過來道歉。所以迷菈也不好意思說話了。

所以台灣有哪條道路最致命? 不是風櫃嘴,也不是北宜。而是河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