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1, 2008

PS TAPAS - 飯後聊天喝酒吃點心的好去處

TAPAS-西班牙文發音為: "搭把s",是小碟菜的意思。
這是非常典型的西班牙特有的餐點。
西班牙人平常日吃午飯的時間是大約下午2~4點之間,晚餐時間是晚上9~11點之間,有時還會到半夜,所以在西班牙人下班後到晚飯之間就會有個活動,西班牙文叫做: ir de tapas. 因為複雜的西班牙文動詞變化,每個人稱都有不同的說法。如果下了班,你要去酒吧裏面吃吃小東西喝喝酒的話,你可以這樣說: Me voy de tapas.


好了,西班牙文課上完了。
那我們看看Tapas裡面有什麼菜色。
比較典型的一定會有橄欖、百合心、生牛肉、烘蛋、海鮮、炸物、麵包、馬鈴薯等等地中海型的下酒菜。
因為我沒去過西班牙,無法告知原產地到底有多大碟。
我在英國看過,跟side dish差不多。

這一次在台北發現了一家吃Tapas的餐廳,我們當然躍躍欲試。所以找了兩個以前西班牙文系的同學海倫和鄒安德烈,與我的同事雪莉,也是tapas的愛好者,我們約著就出發了。

這家位在敦化和忠孝東路後面的小巷,裝潢是屬於低調奢華型的PS Tapas,是一群年輕的服裝設計師開的第二家餐飲店,第一家叫做PS Pasta,也是在忠孝東路後面。

可惜Tapas真的是比照片和想像中的小啊!真的不適合那種充滿期待,中午就沒吃飽等著晚上這一餐的我們。所以有想要吃飽打算的朋友,建議先在外面吃個路邊攤再去。的確,就是適合喝喝酒配配小菜這樣子。如果有三五好友,可以點一壺Sangria(紅酒+水果顆粒和果汁的調酒,西班牙人發明的。),這樣就很划算了。其實坐在PS TAPAS聊天還滿舒服的。食物還可以接受,主要也只是賣氣氛的一個餐廳。適合嚐鮮、喝酒的朋友。因為地中海型的食物真的很適合夏天,因為份量真的也不多,所以夏天裡食慾不振的朋友可以來吃吃。
我們忘記幫食物拍照,但是事實上真的也不重要。因為哪需要我們拍食物呢!他們的相本裡就有了!

我們飯後也在店裡店外拍了幾張合照,等等補上囉!

這是PS TAPAS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