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2, 2008

挑戰"不死冥河娃娃"之雪兒莉好棒八里單車行 2008.09.21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彥儒、雪兒莉
插花者: 艾瑞克、迷菈
時間: 2008.08.31 早上9點0出門,晚上約9點到家
路徑: 復興南路---> 河濱公園 ---> 八里 ---> 河濱公園 ---> 大佳河濱公園咖啡 ----> 龍江街 ---> 復興南路 (約 50 公里)




這是我上禮拜學到的一個新名詞,不死冥河娃娃!
名詞解釋: 不死冥河娃娃
不死冥河娃娃是暗黑破壞神遊戲中的一個小怪。他會自爆、速度又快、還會致命攻擊。是暗黑破壞神玩家最怕遇到的小怪。


爲什麼說這趟單車行是挑戰不死冥河娃娃呢? 因為在河濱公園充斥著幼童爆走族、嘻鬧蛇行突然緊急煞車的協力車情侶、擋在路中間阻礙的出遊團體、三台並排騎的大家族等等,以上都是很可怕的公共危險。這些都可以比擬是不死冥河娃娃,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致命的。

雪兒莉在颱風前的一個禮拜購入了一台小折,OYAMA A300,但是因遇颱風,所以沒有機會騎長程。所以這個禮拜我們邀請雪兒莉加入了我們的隊伍。

天氣非常的好,不知是否因為已經入秋了,太陽雖大但是風還挺涼快;或許又是因為上上週的平溪特訓之後,我們騎起河濱公園異常的輕鬆。換了小小白人間肉球之後,加上牛角,我個人覺得非常好騎。雪兒莉有著老手的姿勢和裝備(艾瑞克說的),以一個全新的新手來說,能夠來回大佳-八里,已經是很厲害的事情了。

可憐的雪莉兒在士林往關渡那一段水筆仔群遭遇到摔車事件,磨破了肩膀。有好心的情侶幫忙雪兒莉,男生還讚嘆了雪兒莉的OYAMA果然是耐摔的車種。

中午我們抵達了八里,找到了我們要用餐的地點,花神咖啡。


這是一個靠著海濱的咖啡店,名稱花神咖啡的來由是因為巴黎有個著名的花神咖啡,所以相同的在八里也該要有一家一樣名稱的咖啡館。很妙的是這家餐廳,賣的是台式的快炒,非常下飯對味。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全店客滿,所以我們坐在室外。但是其實還好,吹著海(河?)風,倒也不至於很熱。
看看我們吃了哪些補充熱量:
豆酥高麗菜
泰式檸檬鱈魚
宮保杏鮑菇
蔥爆雙牛

我們的車就停在很像LA或MIAMI海邊的濱海路旁


我們吃飽了在聊天。


運動後自然散發的蘋果光!

大約三點出頭,我們就啟程返回大佳。原本一開始還沒出發前我們會擔心雪兒莉的體力,想說回程的時候可以搭捷運回去。事後發現我們真的是想太多,雪兒莉你好棒,你的體力真的是太好了!

雪兒莉因為不習慣在人群和車陣中穿梭,所以就慢慢的騎。到達了關渡之後,一枝玫、彥儒、我,我們三人很有默契的挑戰了一下關渡到大佳河濱公園租借處不落地,一路用衝的。所花用的時間,一枝玫35分鐘、我40分鐘、彥儒45分鐘。大家都因為飆得太猛,所以有稍稍的抽筋現象。我則是在圓山有個上坡,快速騎上去之後,有一群人擋在上坡頂點轉彎處那邊,我直覺上要閃避,於是我的腳趾頭(!!)因為緊張用力了一下,所以我的左腳腳指頭中指的筋偏掉了,整個和無名指黏在一起。因為我想要騎到終點才要休息,於是我稍微放慢了一點。一直以為那個大直橋的引道我上不去,結果因為平溪受訓的結果,我輕輕鬆鬆的騎到大直橋上往租借處那一岸騎去。在一旁牽車上橋的媽媽看到我這樣騎上去之後,說:[沒想到還滿輕鬆的嘛!。]

到了租借站旁的咖啡站,我在旁邊搓揉我的左腳掌。一枝玫和彥儒也說因為要躲人所以不小心讓自己小腿也抽筋了一下。可見這些不死冥河娃娃多麼致命呀!

我們在咖啡休息聊天了一下,也等著雪兒莉的歸來和艾瑞克的到來。我們仔細了算了一下,兩個月的訓練和平溪的特訓之後,我們的速度進步了一個小時。真的是有騎有差呢!

我們也發現夜騎的風氣好盛,大佳公園河濱租借站大排長龍,全是租車的民眾。秋夜的河濱公園,風很涼。這邊雖然也是放著HIPHOP的音樂,但是比夜店還要滿座。

隨後雪兒莉跟我們道別,我們其他人就去龍江街吃晚飯,隨後我們就回家了。

今天的單車行,引用雪兒莉的話當一個完美的結束:
有些事,必須靠自己力量獨立完成。透過單車,也發掘到另一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