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7, 2007

對~我又要來講魔獸的事情...

自從開始玩了魔獸之後,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上線,跟朋友之間的交談也脫離不了魔獸。魔獸就是完整的入侵了我的生活。
認識了什麼好玩的人,就會快樂的上線,然後一邊對著電腦傻笑一起和朋友在線上度過快樂的時光。
如果得到了一個什麼不得了的裝備,就好像比買到LV包包還要高興。
如果沒有加入公會,那上線比看電視可能還要無趣。
如果沒有錢,就趕快去做任務賺錢,感覺比老板允諾5號發薪水還要有效率。
女孩們可能不再討論保養品的功效,但是強調的是做了什麼樣的調整我的法術傷害或是其他屬性可以變得更高。
大家看你的表現,你對團隊的付出,就反映在你的DPS(對王所做的傷害)治療量等等。

一枝玫媽媽看到我們玩魔獸的時候說: 你們好像白痴。(我非常怕被他媽媽看到我玩遊戲這件事情,玩遊戲原本就是放鬆休閒,我卻是緊張到不行。)

魔獸好玩嗎? 真的滿好玩的。

這個遊戲,如果單純以遊戲來說,真的很好玩。
如果有志同道合的夥伴跟你一起,又有討論和合作的對象,那就更好玩了!!
但是,往往問題出現在人身上。

抓碼(drama: 就像八點檔連續劇一樣,意外的震驚的事情都會發生)隨時會發生。不僅發生在公會,也有可能發生在人際的相處。最近公會一些玩遊戲很強但不是聖人的頭頭就走了,去了其他公會。說一聲自己很無力什麼的然後就走了。怎麼不怪自己領導有問題還都怪你的這些夥伴都是阿斗?
上面公會的事情只是順道一提,我自己也有窘境。
自從一枝玫加入夜間團之後,那時候正逢我退公會。
退公會的原因就是我大學同學,魔獸世界裡面暱稱"王仁丸"的,我們有了一次很嚴重的爭吵。之後就沒有再聯絡了。最讓我氣憤的一個重點是,遊戲歸遊戲,他把我們兩個十幾年的情誼,就在他說的那句"不要認我這朋友"之後我就完全灰心。之後我很厭惡看到他出現在公會裡,所以我就退會了。

一枝玫出團的時間是凌晨一點,這對正常作息的我來說完全就是不可能參加的一個時段。
有一次我也跟了兩天,那兩天我只睡快兩個小時。結果週末我睡了整整兩天都還覺得累。
之後我選我想玩魔獸的時候玩魔獸。往往是上線不到兩個小時,我就覺得無聊下線了。一枝玫見我很無聊。他說的確是要參加公會才會有活動。
後來小膽和小胖的幫忙,我又回到了公會。去參加了封神團的拓荒。
一開始很不順利,又讓我聯想到我第一次跟王仁丸那個團的情況一樣,電腦效能很差,我又是新人,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出錯了是電腦的延遲我也不敢說。一直聽帶團的人的吆嚇,一邊就掉眼淚。一枝玫在旁邊看我打得那麼辛苦又難過,就說怎麼不跟他們說你的問題。我大哭大喊的說,這有人會相信嗎!!??
有了先前的那個例子,大學同學都不信了,你覺得一個陌生人會相信你嗎?
在副本外等了快一個禮拜,(其實一直都是候補的啦),每天都要趕回家打開電腦上線了,就開在旁邊。心裡想的是,我好想練習打打看,我知道這樣的東西熟會生巧。我出團隊的經驗不多,跑位也不好,很想要練習,但是真的輪到我進去了,我的壓力又來了。可能你自己對你說再試試看,但是那個帶團的人總是毫不留情的就否定了你的潛力。這對唸教育的我是非常不能認同的一件事。
有一種東西叫做"教師的期望"。班上的孩子程度本來就有弱有強,老師如果抱有"教師的期望"去管理這個班級,那麼弱的孩子的能力是怎麼樣也提升不起來的。譬如說,一個功課不好的小孩今天表現很差,教師就會覺得他本來就是差的,然後對那個孩子的管教以他是壞學生的水準去切入,打罵他或是放棄他,老師心裡會想著,沒錯,這孩子的程度就到這而已,也不會考慮其他的因素來輔導他。他真的以後永遠都會只是老師心目中的程度,自己就爬不起來了。除非遇到一個另一個老師去引導他,不然會一直很慘。


總之這兩個禮拜我的心情一直很差。精神也一直很差。
我每天七點起床淋浴化妝準備去上班,一枝玫那個時候還在床上待著。等到我回到家,可能那一天我要出團,所以我就開電腦,而一枝玫就跑去房間外看電視。等到我打完之後,往往累個半死,因為現在差不多11點半我就覺得睏了(真的身體不好了),然後一枝玫就接手準備去打他的夜間團,我就是在帶團的人的麥克風聲下昏昏的睡去,然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又會驚醒。
如果我沒出團的話,一枝玫仍然佔著電腦玩魔獸,我就在旁邊看電視。

是的,我們就是像住在同一個房間的室友。現在回家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期待。我想在外面混好像也不行,因為我不知道我該去哪,而且要出團,我得要早點回家。有時,還遇上要煮晚上的飯菜給大家吃,往往一弄完,我就要趕快上線做準備。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昨天,我很早回去想要好好的睡一覺。所以我就上公會網跟自己的團隊請了假,結果回到家沒多久,一枝玫的媽媽就回來了。請我幫她整理她的e-mail,花了我整整兩個多小時,一轉眼又十點了。覺也沒睡到。

我只是對我的現況覺得可悲。在遊戲裡,一枝玫較常跟自己的朋友組隊遊戲,我跟他一起玩的時間就在我們差不多封頂的時候就結束了。看到公會裡的情侶夫妻一起遊戲一起參加同一個活動對我來說根本遙不可及。
一枝玫似乎一直對著電腦螢幕嘻嘻笑,我只有無奈的又很累的窩在一旁看電視不然就是在TS和遊戲聲中昏昏地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