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8, 2007

情定法蘭西

這個月法國客人到訪,愛聽音樂會的老闆於是邀請他們聽一場正好是名叫"情定法蘭西"在國家音樂廳的管樂表演。托我們來自法國的客人的福氣,我有幸可以觀賞這場表演:D 真的是好震撼阿!

這是由台灣管樂團演出,技巧厲害沒話說,樂曲的演譯精緻。每個團員都是箇中高手,不少是在大專院校裡音樂系的教授與講師。不像十幾年前看到的管樂團表演程度,現在台灣的音樂表演水準真是高阿!

這個音樂會給我帶來的震撼有以下幾點:
1. 我第一次看到管樂團和雙鋼琴的演出。我整個為鋼琴大師諸大明的演奏魅力著迷,洗耳恭聽還目不轉睛。我原本是個一聽鋼琴協奏曲就會睡著的人呢!
2. 有一首名為"赤壁"的管樂曲,共有五段。這是由台灣作曲家黃思瑜老師所創作的曲子,著實令人驕傲也舉起大拇指。風聲鶴唳、雷鼓齊鳴。新銳創作連法國人都很喜歡喔!
3. 曲目中有首長笛與短笛獨奏的曲子,由該團長笛首席林一琦老師獨挑大樑。令人佩服的是兩大段的那麼長的曲子,她完全背譜,她的認真敬業讓人很感動。其長笛與短笛的音色圓潤,真的好好聽!

真的是一個讓人驚喜的演出!
-------------------------------------------------------------
現在吹長號的女孩子越來越多了,還比吹長笛的長得漂亮!@@
-------------------------------------------------------------
真的好久沒有聽音樂會了。好感動也好懷念! 管樂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