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30, 2009

1994年,我大一的那一年。

今天下午在CD架前發現了一張佈滿灰塵的CD。

C. J. Lewis - Dollars 在1994年發行,英國籍的雷鬼歌手。


在我大一和隔年去巴拿馬的那個年代,雷鬼非常風行。
那個年代的雷鬼常常是一些黑皮膚的或有著拉丁美洲人長相,咬著充滿拉丁美洲風情的英文咬字,如果把歌詞列出來,是完全看不懂的黑話。但是很神奇的是,在唱到副歌的時候,這些歌手又可以唱正常咬字的英文了唷。

對我來說,真是美好回憶的一段日子。

聽到這些歌,腦中自然浮現在KISS或在HARD ROCK演出的那些台灣或菲律賓籍的樂團(常常是主唱和伴舞跳著非常整齊劃一的舞步,請看我在無意中找到的一個影片,好懷念!),還有在巴拿馬的某個美國大兵去的舞廳(好像叫BACCUS吧),DJ會從DJ台走下來,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拿著麥克風RAP或唱給大家聽,還一邊跟著大家跳舞,很HIGH。

那時很紅的,有Shaggy的Bombastic、CJ Lewis的Best of My Love、Sweets for My Sweet、Everything is Alright(Uptight)還有Diana King的Shy Guy等等。

我在巴拿馬的時候,聽到Bombastic聽到都快吐了。放英文歌的電台都一定都每隔十分鐘就放一次。那時候很多年輕人,都學那樣的語調講話。

那我來選兩個經典的好了。

CJ Lewis - Best Of My Love

整首歌可以聽得懂的,應該就是:
WOWOW~ U've got the best of my love~
WOWOW~ U've got the best of my love~

Diana King - Shy Guy

這首歌,是我在巴拿馬的朋友當時還買一張專輯送給我,說這是我的歌。
因為我的西班牙文名字是Mercedes,小名就變成Mer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