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2, 2009

沒想到貓空只是一塊蛋糕單車行 2009.04.12

參與人: 維多莉亞、彥儒、一枝玫
時間: 2009.4.12 早上10點30到達彥儒家 - 下午2點到家
路 徑 (維多利亞的路徑) :復興南路--->軍功路和木柵路口---> 彥儒家 ---> 政大後門 ---> 貓空最高點 ---> 彥儒家 ---> 興隆路 ---> 辛亥隧道 ---> 復興南路 (約27.76公里)
最高時速: 47.3 km/h 均速: 15.2 km/h 實際騎乘時間: 1h49m26s

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看了一下溫度計,出門的溫度是26度。做好所有的防曬措施,準備好水和巧克力,出門了!

花了一點時間到彥儒家,不是因為軍功路難爬,是我們耽擱在復興南路上的早餐店排隊排好久。

政大後山一直是彥儒夜騎和練山路的地方,所以他非常熟悉路況。

過了恆光橋進入入山口的緩上坡隧道,一個右轉,馬上面臨到一個將近10公尺的險升坡。一枝玫馬上投降。彥儒和我則是慢慢地往上繼續騎。這個險升坡的確讓我用盡了我所有爬坡的技巧。這個險升坡只是個幌子,之後就沒有再那麼陡的坡了。

從恆光橋到貓空最高點大約4公里。我落地三次。兩次喝水,一次吃巧克力。風景說真的沒有很好,只是這條山路真的很適合練單車。和中社路一樣高。我個人認為比中社路好的是,縱使有好幾個險升坡,但是緩坡也不少。不像中社路從山底爬到山頂的坡度幾乎都一樣。所以,這段路比我想像的簡單多了。

到了山頂是一座廟。我們在廟裡裝了水,廟公很熱情地要請我們吃飯。

上了最高點,當然要拍一張相片囉!

艷陽高照的氣候下騎車的裝扮,就應該要從頭到腳包成像我這樣子,完全都不會被曬到。頭頂戴頭巾也會散熱。

休息了一下,回絕了廟公的熱情邀請,我們準備下山吃飯。

爬上山頂之後,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 很專注地、迅速地、"看自己甚麼時候才要用到煞車所以連轉彎都要壓車"的方式下坡。求快所以更要專注。姐姐有練過,所以不要隨便學。

在彥儒家附近吃了大量的午飯,不然我就會沒力氣回家了。

騎單車對我來說,根本不是減肥的運動啊!

感想: 雖然很久沒騎車了,感覺功力大退。但是最重要的是要靠意志力支撐,給自己鼓勵。其次是騎山路的姿勢與技巧。

小插曲: 就在邊爬坡邊流汗的同時,彷彿還聞得到前一晚喝的Glenlivet! 這時候我心裡大喊一聲WOOSA! 還大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