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2, 2008

熱血麻將單車淡水行 2008.08.10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彥儒、小駿駿
插花者: 內衣一家人、雪兒莉
時間: 2008.08.10 早上9點出門,晚上約8點到家
路徑: 大佳河濱公園---> 往淡水的方向出發---> 關渡---> 竹圍---> 紅樹林---> 淡水 ---> 新疆界---> 內衣家---> 老街咖啡---> 關渡 ----> 大佳河濱公園 ---> 復興南路 (約55公里)


今天一大早,拿了玫爸準備的愛心礦泉水,我們便從家裡出發前往大佳河濱公園與大家會合。這一次不同於上次,我們從大佳河濱公園出發,卻意外的發現這邊竟然比公館出發近了非常多,沿路風景也很怡人,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到了淡水。
到了淡水,打電話給內衣,結果內衣已經訂好了一桌等我們。餐廳地點是在真理大學後門附近的新疆界。其實這趟旅程最累的就是從老街騎到真理大學後門啊~~~

但是這樣的爬坡是值得的。因為新疆界真的好好吃!
我們根本顧不得拍照,面對已經放在桌上的大盤雞,我們迫不及待的要掃光。
這邊有專業人士寫的文章,請大家觀賞一下。
想到那個寬麵條,食慾不振馬上就治癒了呀!

之後我們把車抬上了內衣家,在他家休息了一下,但是就開始打起了歡樂麻將。
內衣媽和我是最大的捐獻者。

差不多四點半的時候,我們與內衣爸媽告別之後,隨後騎車到了老街喝咖啡。
雪兒莉打電話來和我們約吃晚飯,我們看了時間便約莫快六點從老街出發回家。
原本是想從紅樹林那邊上去坐捷運比較快,但是週末捷運下午5點到7點是禁止腳踏車上捷運的。所以我們把前後燈都打開,然後往大佳河濱公園的方向直奔。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夜騎。
風很舒服,讓人忘記疲累。但是越到晚上,關渡那邊的騎車民眾擠得滿滿的。而且小朋友還不少。暗暗窄窄的腳踏車到真的對小朋友來說還滿危險的。原來夜騎的人還真不少。
過了關渡,到了洲美橋下,前面一片寬闊,我們也開始飆起車來。但是有些路段沒有路燈,小蟲很多,不斷打到我們臉上。差不多七點半我們抵達了大佳河濱公園。
大直橋上我出了點小意外。
窄窄的大直橋車道,兩側都有點坡度。我就在快下橋的時候,迎面來了一個十來歲的女生,手把兩側掛了塑膠袋,然後很艱難的硬要騎上橋。結果她的擺盪幅度過大,她的手把整個撞到我的手把和我的身上。沒想到她仍緊握著手把,但是我被她撞了一下後,因為我的坐墊調得比較高,結果我撐不住往另一側摔下去,但是我人還半卡在車上。我原本開刀已經癒合傷口好像有點裂開的感覺。不是很舒服。我在橋上頭暈暈的休息了一下,和後面的騎士說聲抱歉,請他們先過。
後來彥儒與小駿駿到一枝玫家洗個澡,大約九點的時候我們到了東豐街的國民與雪兒莉會面吃點東西。

我們一致覺得那天騎的距離讓人覺得很舒服。讓人精神愉快。
我除了那一點點小意外,其他都覺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