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30, 2007

維多利亞與一枝玫常出現的好滋味-----Alleycat's Pizza

我的第一次出現在Alleycat's是在我還在卡內基上班的時候,跟著我家的經理Sylvia去光顧。而Alleycat's的老闆Alan,一個南非人,他是卡內基的常客,大家都還算認識。
這家店在哪呢? 就在麗水街靠近信義路的地方,一個小小間的地下室。
這家店的三個特色就是,
1. 各種好吃的Pizza
2. Hoegaarden生啤酒
3.超好吃的凱隡沙拉

我第一次吃到讓我可以回憶起小時候在阿根廷吃到的義大利人做的Pizza就是Alleycat's的這個味。尤其我又只愛吃薄餅,那種一塊接一塊涮嘴的欲罷不能,也只有Alleycat's才做得到。此外,我們建議可以點到開胃菜: BRUSCHETTA(薄餅)沾自製羅勒醬,真的是好吃啊!新鮮羅勒、帕瑪森起士、頂級橄欖油、松子和大蒜研磨混合成可口的醬汁,再灑上現磨帕瑪森起士粉,香氣逼人,薄餅在口中喀滋喀茲作響,還散發一股淡淡的乳酪香氣,配上超讚的醬汁,真的好吃到不行!不加料的薄餅只沾醬汁就可以好吃成這樣,你想想Pizza會有多好吃。除了Pizza之外,可以點點看Calzone。Calzone就是用Pizza的餅皮當外皮,把滿滿的Pizza餡料和大量的起司包進這個外皮裡,看起來像個大餃子。然後用和Pizza同樣的烘烤方式來料理這個Calzone。把Calzone切開,滿滿的起司就會滑出外皮。想到這裡就不禁流出口水。如果你想吃餡多的,不妨可以考慮Calzone。

最誘人的就是超好喝的比利時啤酒Hoegaarden生啤酒!市面上也有瓶裝的,但是不管如何,冰冰涼涼的生啤酒比瓶裝的好喝好幾倍。帶著蜂蜜的香氣,滑順的口感,讓你感受不到苦澀反而是綿密的香氣。然而,據我所知,Hoegaarden生啤酒的進價,就是多其他生啤酒的進價的三到四倍。而且保存不易,如果打烊後沒做好清潔處理的工作,和管線沒有處理乾淨,往往會讓整桶的啤酒壞掉。所以如果你在某家店可以看到Hoegaarden的生啤酒的話,那這代表這家老闆有眼光下足成本,另一方面該店專業講究。

凱隡沙拉的味道,生菜的新鮮也沒話說。吃完沙拉就有味覺有被滿足的感覺。

最近呢,Allecat's在忠孝東路金石堂後面開了一家專門外帶的小店。中午也提供一個人份不到100元的小Pizza。那家外送外帶只賣Pizza和一些簡單的飲料。對於我們想吃Pizza解解饞的,其實很不錯。但是老闆,你不要再漲價了!


不過要吃到真正好吃又好喝的,就應該要去麗水街那一家了。詳細的地址,可以參考Alleycat's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