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1, 2008

小山坡我來了之美食單車行 2008.08.31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彥儒、小駿駿
插花者: 無
時間: 2008.08.31 早上9點0出門,晚上約6點半到家
路徑: 復興南路---> 木柵---> 動物園---> 深坑老街---> 石碇---> 九寮坡 ---> 石碇到深坑快速道路---> 福德坑旁的快速道路---> 木柵---> 復興南路 (約40公里)


早上大家在木柵集合,準備出發。令人訝異的是小駿駿前晚凌晨五點多才睡,不禁讓人擔心他的體力,因為我們今天要騎爬坡呢!


我們像觀光客般的在動物園前照張相。貓空纜車還是非常多人在排隊。


我們在深坑老街前休息喝口水,迎接即將要到來的小小上坡。


過了深坑老街,我們抵達了石碇。說實在的這邊沒有什麼有趣的地標,所以拍個這個"精心製作"用"政府經費"打造的路牌做為我們抵達石碇的一個指標。
我們在便利商店門口休息了約莫半小時,而這邊才是美景的起點。
這便利商店門口有辛苦的警察在指揮管制交通,不少飆車族、重機族還有像我們一樣騎著單車的在這裡稍作停留。

旁邊有好山好水作伴,我們很努力的騎著約莫15度~30度斜角的爬坡。差不多騎了三公里的爬坡之後,我們在路旁等著可憐的小駿駿。


這邊還有不少單車騎士從對面騎過去,還跟我們揮手打招呼,暗示著我們要加油趕快騎上去 XD。

我們差不多又再爬坡了將近三公哩,終於到達了我們的吃中飯地點: 九寮坡。

這是他們的入口。

把車搬上去,在餐廳旁留念。你看到了小駿駿等不及要好好吃一頓的臉了嗎?


一定要有小木馬的呀! (咦~)

這是別有心裁的飯桌,都是用古老裁縫機改造。

開動了開動了!

沒幾下就被我們吃完的茶油麵線,超好吃!

美味的松阪豬,一點腥味都沒有!


炸山藥捲! 裡面還有包著當地特產的茶泥。

超極多汁的三杯杏鮑菇,搭配自家種的甜椒,超甜超美味!

濃濃茶油香的蛤蠣絲瓜,好甜好新鮮!

我們又多點了一個薑黃飯當主食。

純樸的老闆招待我們的沙拉,好新鮮,蔬菜也都好甜。


這是整個餐廳的佈置。

從餐廳外看到的景色。

這邊不僅風景優美,水質好,水龍頭打開洗手的都是清涼的山泉水。彥儒也說他們的家人都會到這邊裝水回去泡茶,聽說泡出來的茶非常好喝。

所以我們也泡起茶來,超香的東方美人。

我泡茶功力還不錯吧,哇哈哈!嘖嘖!你看那個顏色!

石碇的超級名產,豆腐冰淇淋,永難忘懷的滋味,下次來我們一定還會再吃。

飯後老闆都會招待我們喝一小杯他們自己出產的梅醋,真的是去油解膩如甘霖。

我們這樣吃飯加泡茶,四個人,一個人花了600元,還滿物超所值。

我們心滿意足在山林間享受了微風,蛙鳴,清涼的山泉水。然後就伴著夕陽回家了。

真是愉悅的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