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6, 2008

海風好涼新手上路吃吃喝喝之迷菈侯塞雷! 單車行 2008.10.05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艾瑞克、迷菈、雪兒莉
時間: 2008.10.05 早上9點0出門,晚上約9點半到家
路徑: 復興南路---> 大佳河濱公園 ---> 八里花神咖啡 ---> 淡水漁人碼頭海灣咖啡 ---> 大佳河濱公園 ----> 六號水門 ------> 民生社區 ---> 復興南路 (約 53 公里)


早上接近八點的時候,接到艾瑞克的電話。當時他剛下班,問他的精神還好嗎? 他說非常好,可以去騎車了。
然後我們在差不多九點15分的時候抵達大佳河濱公園和艾瑞克與迷菈會面。兩位都是新車入手,雖然艾瑞克之前已經自己騎過從大佳到漁人碼頭的距離。
我們在進入關渡平原的橋下休息一次,約定著下次會面的地點就是佘家孔雀蛤。

雪兒莉在10點多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當時我已經抵達到八里了。她問我們有沒有活動。但是這次騎車的確太臨時了,所以沒有臨時再打電話找人。雪兒莉說她要晚點出發來找我們。

可憐的迷菈走錯路,下了關渡橋後跟著人群騎,卻騎往泰山的方向。後來還好,還是到了八里,只是多走了一些冤枉路。不過對於一個新手來說,迷菈也是很厲害的呢!
差不多11:40分,我們抵達了花神咖啡準備吃午飯。大家都餓了。
在休息片刻之後,我們決定要到漁人碼頭喝咖啡,所以我們要搭渡輪到漁人碼頭去。

等船中
船要開了!!
天氣真好呢!

我們挑了一家咖啡廳,很有希臘風,叫水灣咖啡。
希臘風的配色
室外區的舒服沙發座

大約在下午3點多接到雪兒莉的來電,她當時正在關渡。我跟她說我們正在漁人碼頭喝茶,請她從關渡坐船來。於是她找到了渡船口,帶著她的車搭上了船,千里迢迢的來找我們。
以下是雪兒莉提供的照片。她在船上拍攝下來的風景,非常美。
關渡--寧靜又整齊的停泊區
從河上看關渡
從河上看八里,晴朗的天空
要從橋下經過了!
關渡大橋及水花
淡水捷運站

這次雪兒莉千里迢迢的來,共花費大約一個多小時。原因是因為雪兒莉從關渡上船之後,到了淡水要換船。她花了半個小時排隊。上了淡水到漁人碼頭的船後,因為那艘船要在八里先暫停一下才會又出發往漁人碼頭,所以又浪費了一點時間。

雪兒莉到達後趕快補充熱量:
好吃的小披薩和玫瑰青梅醋

水灣餐廳的現場演唱頗有水準,女歌手的歌聲非常好聽。

大約五點多我們要開始回程了。淡水實在非常多人。其實我們很不喜歡騎傍晚的河濱公園,因為不死冥河娃娃的比例變多了。大約八點的時候我們在大佳碰到了面,咖啡站居然已經打烊了。所以我們去民生社區吃了冰,然後就各自回家。

這次是迷菈第一次騎長程,雖然走了非常多冤枉路,但是這也證明,迷菈,妳是有潛力的!

再度挑戰平溪之大家加油!突破單車行 2008.10.04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彥儒、小駿駿、Saul
插花者: 維盈
時間: 2008.10.04 早上9點0出門,晚上約12點半到家
路徑: 復興南路---> 木柵 ---> 石錠 ---> 菁桐 ---> 平溪 ----> 莫內咖啡 --->平溪 ---> 菁桐 ---> 石錠---> 木柵 ---> Saul家 ---> 復興南路 (約 70 公里)

今天一大早約在彥儒他家門口集合,打完氣之後,我們便往石錠的方向出發。
天氣非常的好,完全忘記有個颱風正從南邊繞到香港。
小駿駿一直咳嗽,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在石碇的OK/7-11便利商店休息片刻後,我們往菁桐騎去。
路上的單車騎士非常的友善,不停的向我們道早安,也對我們喊加油。
我也更進步了。
這幾次騎下來,我也更可以體會如何去配速,如何正確的變速,更能夠適應如何慢慢騎上上坡路。
所以從石碇出發起點,我停下來調整了一下我的裝備,我竟可以不落地騎到菁桐,真的是太高興了。
好幾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再往前騎一點,撐過去,我不想要放棄。因為在路邊看到休息的人,還是下來牽車的人,都會讓人意志動搖。
我告訴自己,我只要再上昇一點,我就會看到更美的風景,所以我一定要騎上去。
看到了到菁桐前的最高點,一路滑坡到了菁桐。
路口賣青草茶的老闆還記得我,跟我聊起天來,還請我喝了一碗太白粉。

小駿駿因為身體太不舒服了,所以他回家了。真是辛苦了!
我們則是往莫內咖啡的方向繼續前進。
這是我們第一次往莫內咖啡,路況也還不太熟悉。所以感覺空氣越來越涼,越來越往深山裡去。

終於到了!

深山裡的咖啡廳

咖啡廳的一角

一起午餐的蚱蜢?蟋蟀?

莫內咖啡也是重機騎士必到的一個據點

大約四點,天氣越來越涼,我們就牽著店內唯一的四台腳踏車默默離開。

大約到了木柵的時候,Saul和我肚子好餓。Saul騎在我後面跟我說他要騎不動了。
我腦袋裡全是中午青草茶店老闆給我的太白粉還有摩斯漢堡。
所以我們四人就在彥儒家附近吃了飯,然後提著零食,就到Saul家去聊天看電視了。

回到家的時間大約是12點半。

----------------------
之前忘了是在批踢踢還是在小惡魔看到的一段話,我不記得原文,但是我大概還記得大概的內容。

很多人喜歡說: 我征服了那座山,我征服了這條路線。
曾經有位非常資深的老騎士說: 人是沒有辦法征服大自然的。上帝創造了這樣優美的大自然,就是要讓你欣賞,讓你有所靈感,而可以騎著單車徜徉其中,是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所以我們要懂得去珍惜,去尊重他。去征服他的後果,就是被他毀滅。

所以帶著一顆謙卑感恩的心去欣賞大自然吧!
你不是征服了大自然,而是你突破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