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8, 2009

信任,是我一輩子一定得要得到的東西。

我常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或可以再更好。因為我根本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說好聽一點是自己對自己要求很高,但現在的我把自己逼到幾近病態。

我活到這麼大了,原來一直以來,我的字典裡面缺乏"信任"。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好,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相信自己可以被愛,不相信自己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

一切的禍源不是"要"得更多,而是"不相信自己"。
我不是"只想到自己",而是我"對自己沒信心"。
我會耳根子軟,就是對自己的判斷不信任。

如果我不相信自己,哪會相信別人,尤其是自己親近的人?
如果我對自己沒信心,我哪還會對甚麼有信心?
如果我對自己的判斷不信任,那我一輩子也認知不到我真的需要的。

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我跟我的朋友要了太多東西?
是不是我只想到自己而已?
為什麼我那麼容易受人家三兩句的煽動就變得畏縮?

如果有些藥吃了可以治好以上三種病狀,並不是藥吃了暫時變好了就好。就因為我體內的大毒瘤仍存在著,以上三個病症仍會在未來一直吞噬著我。

所以我可以很明確的相信"相信"、"信任"、"信心",就是我現在病得那麼重的解藥。
凡是總是要有個起頭,我必須得要開始相信。我不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

我要相信,我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
我要相信,我已經夠努力了。
我要相信,命運會幫我走出更好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