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2, 2009

圓圓,謝謝妳為我們撐過了這一關

親愛的圓圓,昨天晚上我到動物醫院的途中,心情真的很糾結。

想起手術的機率是那麼低,我不知道妳撐不撐得過去。哥哥也很擔心妳,哥哥也去看妳了,妳知道嗎?

動物醫院的巧克力(醫生養的貓)靜靜待在籠子裡。他輸了血給妳準備讓妳在手術前後使用。

我聽著醫生娘跟我說的每一句話,我本來也不想在妳面前掉眼淚,但是我還是忍不住。

我摸著妳的頭跟妳說,之前妳都撐過來了,就眼前這一步而已,妳也要繼續加油。醫生娘說妳是個很nice的貓,很乖,脾氣很好,總是安安靜靜的讓大家好好照顧妳。

醫生娘幫妳輸血,沒多久妳就要進手術室了。大家都說盡人事聽天命,醫生們這樣努力半夜幫你開刀,妳也要盡妳一份力量好好維繫生命。

當醫師捧著妳進手術室的時候,妳突然的抬起頭看著我們每一個人,我們一直跟妳揮著手說加油,妳也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好怕這一去就天人永隔。

我們站在手術室外,隔個玻璃看著妳。妳還是被五花大綁,口中插著氧氣管。

醫生娘和我們愉快的聊著天,醫生娘真的很好,她怕我們過於緊張,跟我們說說笑笑的。

就這樣大概過了快一個小時,妳被送出來了。

醫生好像在妳身上切下了甚麼東西,想要跟我們討論。

醫生說,妳在手術檯上心跳很微弱,還幫妳打了兩劑強心針,好幾些時候,妳差點就走掉了,但是妳真的生命力很旺盛,妳又活過來了。

醫生說,是上次手術有一些無礙的脂肪球纏繞住妳的輸尿管,害妳的尿液無法從腎臟順利排到膀胱去,所以變成尿毒。但是時間緊迫,一邊的輸尿管已經處理好,另外一邊無法判別是否有作用。眼見妳的情況非常危急,只好趕快將傷口又縫合。

妳的鎮定劑還沒退,沒有甚麼反射動作,妳的體溫好低,醫生娘在幫妳用吹風機暖暖身子,又幫妳輸血。看得出醫生鬆了一口氣,但是妳還是沒有脫離危險期。突然之間發現了妳排尿了,我們真的好欣慰,這代表,妳的腎臟是有功能,整個泌尿系統是有順暢的。那一瞬間,我對這個世界,對醫生,尤其是對妳,我真的充滿了感激。

聽醫生說妳在手術檯上的英勇事蹟,圓圓,妳真的讓我們上了一課。妳是如此的愛惜生命,再怎麼樣的難關妳都撐過了,鬼門關前妳也走了一遭,妳一心一意就是要活下去。

我也感激妳,為我們活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