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0, 2009

小心翼翼

世事變化無常。活在當下,的確是個及時行樂的好辦法。

要我打開心房其實並不容易,但是一但打開了,我又會付出很多。如果受到了傷害,心房很快又會關了起來,拒絕任何人。

對我來說,"愛人"遠比"被愛"開心。只是我愛的人都不懂得珍惜。自己常常就像個只會嘴巴說說要保護自己的飛蛾,硬是要往火裡撲去。學不乖。

愛上一個人從來不需要理由。愛情來的時候,迷迷糊糊的,說不上來愛對方哪一點。就連小缺點都讓人覺得可愛。

當自己被定位成只是談場小戀愛的對象,但是卻發現自己的生活已經不能少了對方的時候,難免會覺得遺憾。當自己知道原來自己不是一個個體,而被歸類成一個群組,心裡就產生了難過。

不想當個過客。

越是這樣,想太多只是致命傷。說服自己珍惜當下就好了,開心就好了。彷彿是沒有明天一樣。沒有希望,沒有期盼。有些話其實是自己把悲傷放大,當時很想嗆出來,但是話又吞回去。因為講出來的話是收不回來的。

太貪心的原因,因為就是沒有希望,才想牢牢抓住當下。

很矛盾。每一步我都走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深怕明天的太陽升起,一切都變了。

唐女士

今年母親節,唐女士一如往年約我們三個小孩吃飯。

可惜今年又重回餐飲業的我,像這樣的節日,是沒辦法休息的。

所以聰明的唐女士想到了要到我們小店裡來用餐。所以早早在兩個禮拜前就訂了位子。

唐女士在我們店裡是很受外場和廚房歡迎的。不僅是因為她看起來年輕、皮膚又光滑,而且講話也很風趣。

想跟唐女士說,媽~雖然我賣給了我們公司,但是我還是很想常常陪妳的。母親節只是一個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吃飯的理由而已。我會乖乖照顧自己,請不要擔心我。不管怎麼樣,妳在我心中占據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其實妳不用撒嬌,我都會聽妳說的每一句話。妳也要開開心心的工作,開開心心的玩樂! 這樣我就會很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