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1, 2009

圓圓,妳真的好堅強,妳可以活下去的,妳一定可以的!

一月5號那一天,我帶著妳去動手術。那時候的妳,因為子宮蓄膿得厲害,血水從陰道裡面流出來。姑姑(就是我媽)打電話給我,要我帶妳趕快去動手術。

當時因為妳失血過多,紅血球變得很少,當時妳只有這樣的異狀,不是嗎? 其它的檢查都顯示妳非常健康。

手術結束後,醫生告訴我,妳另一邊的子宮長了一顆很大的腫瘤。我看著待在籠子裡的妳,妳仍然非常有精神,醫生跟我說,妳都不尿尿,這樣無法脫離危險期。

妳住院住了兩天,點滴也打了兩天,但是妳還是不尿尿。醫生覺得妳的精神還不錯,所以要我把妳帶回家,但是要我們注意妳是不是有尿尿。

妳開始不吃也不喝,吃了消炎藥馬上就吐出來。不管我們強力餵食妳蜂蜜水還是嬰兒食品,妳都還是吐了出來。見了這樣的異狀,舅媽就又把妳帶去醫院,又打了點滴打了一天。

我去看妳的時候,醫生說,妳可能得了急性腎衰竭。醫生說,他在妳的點滴裡面加了腎藥,希望妳的腎可以趕快啟動。但是妳還是不尿尿。

我們大家都很想救妳,不希望妳就這樣走了。

昨天晚上十點多我們趕緊把妳轉了院,到了可以做腹膜透析也就是俗稱洗腎的醫院。

醫師又把妳做了徹徹底底的檢查,妳不只腎衰竭而已。腹膜炎,腹水,所有腹部的器官都泡在妳身體裡的毒水裡。

體溫只有34度的妳,隨時都有走的危險。但是妳還是眼睛睜大大的看著我們,姑姑、姊姊、小姊姊、哥哥都忍住了眼淚,我們都覺得妳精神好好,妳不會走的吧!

大約半夜一點鐘,妳開始進行了第一次的腹膜透析。溫熱的生理食鹽水透過管子進到妳的肚子裡,當時的妳被五花大綁在手術檯上,只吃了鎮定劑,因為只要一點點的麻醉藥劑就會要了妳的命。我們透過玻璃看到了整個過程,管子插入妳的肚子裡,妳的眼睛突然就睜得大大的。妳的頭也因為不舒服一直轉來轉去,但是妳都沒有叫出聲。

我們等到第一次洗腎結束,我們離開了醫院。妳知道嗎?我多麼不希望醫院打電話來給我告訴我妳怎麼了,我只希望我們到了探病時間的時候去看妳,妳還是可以睜大眼睛的看著我們。

今天下午,我又去看了妳。妳知道我去看妳了。我有看見當我輕輕摸著妳的頭的時候,妳的尾巴還輕輕的打著拍子。妳的頭也晃來晃去,到處看著醫院裡的每一項人事物。

醫生跟我說,妳的情況隨時都還是有生命危險,體溫雖然回溫到了35度,但是還是不到正常值。妳恢復的情況很不好,別的貓貓洗一次腎,所有指數就會降低個40%,但是妳卻只有降20%。而醫生告訴我,他們決定今天晚上要幫妳動一個很大的手術,幫妳好好的檢查一下妳的問題在哪,但是這次妳上手術台之後,存活率只有三分之一。但是妳知道嗎?姊姊也不想要妳受苦啊! 如果不動這次手術,如果只靠洗腎的話,妳就只剩一個禮拜的壽命了。

哥哥說,他昨天夢到妳到天上去了。哥哥的夢不用相信,如果他做的夢會成真的話,他早就變大富翁了。

現在我正等著醫院打來的電話,要我去簽這一次的手術同意書。我多麼希望就只是妳的輸尿管的問題,只要我們多花兩萬塊錢把妳的輸尿管的手術做好了,妳就可以又健康得繼續活很久。

圓圓,妳很堅強,妳的求生意志也很旺盛,要不然像昨天晚上的情況,妳早就走了,不是嗎? 妳一定也想要努力活下去的,對吧!圓圓,妳要加油啊! 姑姑在等妳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