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4, 2008

東北季風的逆襲,永安漁港首度破百行 2008.11.23

參與人: 維多莉亞、艾瑞克、迷菈、彥儒、薇盈、Saul、小蔣
時間: 2008.11.23 早上8點30從關渡捷運站出發 - 晚上9點到家
路 徑 (維多利亞的路徑) :復興南路--->中正紀念堂---> 關渡捷運站---> 八里渡船口---> 中正路---> 西濱公路(歷經林口、蘆竹、竹圍漁港、大園、觀音... )---> 永安漁港---> 西濱公路 ---> 八里渡船口---> 淡水---> 紅樹林捷運站---> 中正紀念堂---> 復興南路 (約122.42公里)

我起了個大早,大約六點起床,準備一下就出門了。到了關渡捷運站差不多是早上七點40分。
大家集合了之後,差不多我們八點半往八里的方向出發。
途中艾瑞克為了要閃避一隻沒有鏈起來的哈士奇,他越來越靠近艾瑞克的車,艾瑞克就不小心摔車了,膝蓋磨破皮,滿大的傷口。
在此要跟那些狗主人提醒一下,如果您要與您的愛狗穿梭在有人潮又有單車潮的自行車道上,請把您的愛狗鏈起來,如果造成傷亡,您就得吃官司了。

抵達了八里渡船口,我們在此照了張相片,展開了我們的旅程。


踏上旅程

西濱公路

差不多騎了20公里,我們在路邊休息。
這是我們休息的路口。

我們邊休息邊討論說,這天真是個騎單車的好日子。要是夏天來騎,不但太陽酷曬又逆風,感謝東北季風助我們一臂之力。但是孔子有教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啊!我們在這邊沾沾自喜,卻沒有想到之後有很大的問題待我們去克服。

不一會,我們到了竹圍漁港。這是往竹圍漁港的彩虹橋。

我們過了竹圍問了環島達人Saul,聽說我們會看到風車是嗎? 他說轉個彎就看到了。果然!大約又騎了20分鐘之後(這彎還真遠)我們就遠遠看到了風力發電的風車。這可是我很想看的風景啊!
遠遠的風車
我們在路邊停了下來休息,並討論要去Saul上次環島的時後紮營的那座風車旁。
很漂亮的風景。

到了到了,就是這座風車。


在沙灘旁的風車。

當我們到達的時候,這些風車都沒有在轉動。在海灘旁的風很大,但是都沒有撼動這些巨人。

我們大家一起與風車合照。

我們在那邊又休息了一下,大概還有個20公里才會到永安漁港。
就這樣上上下下高架橋,看到了永安的路牌我們尖叫的歡呼。

好不容易就在下午一點整抵達了永安漁港。我們開始找地方吃東西。
這家966海鮮舖,是朋友介紹我們來吃的。價位中等偏高,但是新鮮好吃。
看到了新屋綠色隧道路牌,想說是不是該加碼衝一下,但是每個人幾乎都是面有難色的樣子。
這趟永安於港行,是一枝玫最愛的行程,他幾乎每個禮拜都在講要來永安漁港這件事情。但是上禮拜他因為手骨所以這禮拜逃過一劫,這樣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大家問道如果下次一枝玫邀請大家參加永安漁港行,還有沒有人要跟他來?每個人都驚惶的搖頭。

吃飽了飯,我們去永安漁港走走。其實是漁人碼頭的縮小版。
大合照。
永安漁港的橋。
永安漁港海岸。
永安漁港魚市場。
大家正在休息,而且都睡死了。

大家開始討論回程要怎麼辦,大家心裡都很明白,騎車是要出來還的。下坡就會有上坡,順風就會有逆風。小蔣拿出他的GPS開始定位,不管到哪,都是60幾公里+。我們三點準時出發回家了。
要從大溪回去嗎?從桃園國際機場回去嘛?大家就是想要避掉回程的這一段。但是看來已經毫無選擇,我們只能逆著大風回去了。
風有多大?路上原本靜止的風車都開始動了起來。大家猛力的騎,騎的生氣。我則要求自己不管風逆得多大,上坡路有多少,一定要保持最起碼20KM/H的速度,不然天黑了的話那更恐怖。我還不斷地跟老天爺說,求求祢讓風變小一點!
我們到了第一個休息點,差不多騎了15KM,但是我們足足花了50分鐘。那時候就差1個半小時就要天黑了。但是我們又在開始討論起來要怎麼辦。SAUL鼓吹我們要攔小發財。他說小發財車是環島單車客最好的朋友。又或許我們一行7個人,根本不會有車想要停下來。
好吧!也浪費了15幾分鐘,我們又再度踏上旅程。硬著頭皮騎完吧!

果然我們到了竹圍的時候,天黑了。
天還不算真的太黑,高架橋上都還有路燈。我們在到了林口後就在高架橋下旁休息。還好大家有在小7先買好了巧克力。艾瑞克去買了阿比。大家喝了點阿比和巧克力,就繼續往前推進。未成年者與沒有酒量的人千萬不要學習。
不知道是巧克力還是真的是阿比發揮了作用,我真的覺得我有力氣多了。這一段西濱公路非常的危險,不但是施工中,也是完全沒有路燈的路段。我們靠著微弱的牽燈燈光,還有旁邊經過的車頭燈光幫我們稍微照一下路。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也大概可以感覺在黑暗中仍然有起起伏伏的高架道路,好不容易到了八里垃圾掩埋場,出現了好多路燈,我都快哭了。
到達中山路和商港路的路口,差不多是6:45pm左右。我們一行人騎在八里,到了渡船口,準備到了淡水就往紅樹林站的方向騎,到了捷運站是7:40pm。
坐上了捷運有解脫的感覺。

Saul說這趟旅程有讓他一個月不再想騎腳踏車的感覺。相信大家聽到下禮拜的五分山之行,大家也都想要投降吧?

在如此逆風的狀態中,大家還是死命的撐過來了,真的很讓人感動耶。還有,大家首次突破破百的行程!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