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6, 2008

多事之秋----天公伯會保祐我們的! 之十分遊 2008.11.15

參與人: 維多莉亞、艾瑞克、迷菈、彥儒、薇盈、一枝玫
時間: 2008.11.15 早上8點30出發 - 下午7點到家
路 徑 (維多利亞的路徑) :復興南路---> 軍功路---> 木柵動物園---> 106 石碇---> 菁桐---> 平溪---> 莫內咖啡---> 十分風景區---> 十分老街---> 平溪---> 菁桐---> 石碇---> 木柵---> 軍功路---> 和平東路---> 復興南路 (約76.33公里)

今天一大早來到了集合地點木柵動物園與彥儒會合,展開了今天的活動,菁桐遊。又是一個好天氣呢! 陽光美但不烈,真是個騎車的好日子。

集合照:


先在石碇的ok便利商店集合點休息了一下,我們開始前往菁桐了。

大約45分鐘左右,我們到達了菁桐。大家真是越騎越快了呢! 可惜我這次並沒有不落地... 就在我抵達菁桐前的最高點前不遠,我小腿抽筋了... 這對從來不大用小腿出力騎車的我,真是個詭異的現象。

到達了菁桐,入口賣青草茶的老闆再度認出了我,我們按照往例一定要來一杯老闆的無糖回甘青草茶和冰涼太白粉。

休息片刻,我們決定前往莫內咖啡覓食。

菁桐車站前大家的合照。

我們大約將近12點到達了莫內咖啡。可憐的薇盈,在路途中車子落鍊了兩次。大概是因為跟上禮拜我們騎車的時候,因為下雨,回家薇盈在擦車的時候就不小心把齒輪上的油擦掉了一些。


莫內咖啡。

大家都餓了,我們邊吃東西邊想著待會是否該加碼騎到十分。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要騎騎看。所以吃完了中飯大約1:40,我們就往十分的方向騎去。

但是沒想到,十分真的很近。我們大約騎了十分鐘就到了。看到了五分山就在旁邊,大家還在想要不要這次就衝了。還是算了,留到下下禮拜預定行程吧!如果我們偷騎的話,小蔣和SAUL可能覺得我們不夠意思。好啦! 那就等你們一起來的時候再一起騎。

十分幸福。

我們看到了十分風景區的標示,那去看個十分寮瀑布也不錯。可惜目前沒開放,我們就在河濱行人步道走了一下。
大家的合照。
要把車抬上吊橋實在太累,那就只拍拍照就好了。
風景優美,真的是青山綠水。

隨後我們進了十分老街。

十分老街
火車進站了

感覺大家在莫內咖啡沒吃飽,大家又開始吃起了小吃。

我們也買了個天燈來放。我們買了個雙色天燈。據說是好運旺旺來的意思。

大家開始揮毫寫願望。
準備要放了唷!
點著了!
要放手了!GOGOGO
飛起來了!

我們就看著我們的天燈往太陽的方向飛去,也希望我們的心願會達成。

看了一下時間,大約三點多左右。我們準備開始回程。

我在回程的時候,就在路邊拍了一張夕陽加上芒草的照片。
大逆光! 再補一張!
這樣就看不到夕陽了...

我們在石碇ok便利商店集合點等著其他人。不料薇盈的車爆胎了。
彥儒趕緊先回家開車過來載薇盈的車,我們也在等著慢慢牽車下山的薇盈。
就在便利商店門口,我們遇到好心的"土城愛騎團"車友們,其中他們pro級換胎手,據說也是團長的"憲哥",就過來幫薇盈補胎。真的很感激"土城愛騎團"車友們,我們要在MOBILE01裡po感謝文謝謝他們!
憲哥,謝謝你!

彥儒後來接了薇盈,我們其餘四人就繼續趕路回家。途中,就在106乙快速道路上,一枝玫發生了意外,算是摔得滿慘的。
天色已黑,發生地點快速道路的起點,也就是北二高交流道那邊,有個紅綠燈。當時汽車和摩托車也不少,而且大家時速都很快。有一位騎腳踏車的先生,他本來距離一枝玫很遠,一枝玫算是在紅綠燈前面追上他,而那時候是綠燈,一枝玫不做他想,所以就往前騎,速度還滿快的。那位先生就在紅綠燈下而且還是顯示綠燈的時候突然停了下來往後面看,原來他要看他的兩位女性車友是否有跟上他。但是一枝玫仍然保持他的速度,加上旁邊有很多車,一枝玫無法超這位先生的車,只得緊急煞車。但是速度還算滿快的緣故又加上一枝玫的前面的剎車又很緊,當時要跳下坐墊的,但是自己的身體仍保持高速狀態下飛了出去,以滑壘的姿勢,手掌著地。於是他的右手肘整個扭傷瘀青無法出力,兩個膝蓋輕微擦傷但也腫了起來,胸口上也有些微的瘀青。還好他今天排汗衣穿得夠厚,要不然搞不好衣服就磨破了。
但是那位先生就突然暫停在路口,而且又不是紅燈或黃燈的情況下,真的非常危險。這是快速替代道路不是河濱公園啊先生!不死冥河娃娃真是無所不在...

一枝玫傷勢update: 右手些些骨折,現在稍微碰到一下就痛得要命。瘀血非常多。如果要打石膏,得要打三個禮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真的出事情了,先叫救護車,不要輕易放肇事者離開。一定要肇事者負責所有的醫藥費。

請大家幫一枝玫集氣,希望他快點好起來。不能騎車這件事對他來說,真的非常難過...

真是希望大家能夠平平安安的! 大家好好保重,騎車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