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8, 2008

我要變勇腳! 之平溪單車行 2008.09.07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彥儒、Saul、Saul的朋友Rick
插花者: 無
時間: 2008.09.07 早上8點30出門,晚上約6點半到家
路徑: 復興南路---> 木柵---> 106乙宜蘭替代道路----> 石錠----> 106----> 菁桐----> 平溪---> 菁桐----> 106----> 石錠 -----> 106乙宜蘭替代道路-----> 木柵-----> 復興南路(約62公里)


今天仍舊是從復興南路集合,然後到木柵那邊與彥儒會合,一同出發。

這次我們過了福德坑旁的快速道路後,我們不再走深坑老街,反而是走106乙到宜蘭的替代道路。
沒想到從木柵騎去石碇一路都是小小的上坡,而且還是逆風。真的非常的辛苦。
我們在路邊休息,天呀!一開始老天爺就在出難題了嗎!

終於騎完了這條公路,我們轉向"石碇的雙叉路",在萊爾富和小7這裡補充了我們的水源。
小7前面休息中。

休息好了,趁身體還是熱的時候,我們要開始爬坡了。
看到往石碇是12公里,但是這一趟騎下來,差不多有8.5公里都在爬坡。
變速器被我按到已經沒有可以再變的空間。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停。如果停下來就前功盡棄了。
我是不會手心冒汗的人,但是把手已經都被我握到溼溼的了。
我不斷的幫我自己調整好到最容易使力的位置,而我發現當我站直用腹部的力量帶動大腿這樣子是最容易上坡的方式。踩得慢沒關係,就如Saul所說,慢慢騎就一定會到的。對面車道下坡的騎士不斷地對我們喊加油。
我們好不容易爬上來了,達到了石錠的最尾端,茶壺!!


接著過了這個隧道,我們就到達了平溪。


這是Saul幫大家拍的到達畫面


平溪的路標


接著,我們就往菁桐騎了...

我們真的不行了,所以在半路休息...
被一枝玫丟在一旁的腳踏車。

菁桐到了!
這是106道上菁桐煤礦的一尊雕像
我們在雕像前的青草茶攤和老闆聊天。他說我算是體力很好的女孩子呢! >///< 經過親切老闆的介紹之後,要往平溪老街的我們就要延著鐵道過去比較快,只需要1.8公里。 所以我們就走進菁桐的老街,往車站方向前進。
菁桐老街


最有名的就是竹筒籤啦! 花30元買個心願也不錯啦!
我們正在寫...
這是我和一枝玫的籤
要掛上去囉! (擊掌)

和月台合照
Rick和好吃的麥芽冰淇淋

一定要和車站拍一張


菁桐車站旁的鐵道小路


雖後我們騎在鐵道旁的鄉間小路,就來到了平溪老街。
其實和九份剛還沒有發源起來的時候有點像,但是這邊吃東西的地方真的很少呀!
然後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福昌餐廳"就進去吃了。
正門口

我在點菜

我們點了五菜一湯一個炒飯一個炒麵,這樣總共1040元。還算便宜。老闆非常的可愛,老人家好像耳朵不大好但是看到大家都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其實就在我們點菜前,有個龐大車隊(全部單車這樣子加起來恐怕有上百萬那種豪華車隊)也跟我們一起停在旁邊,準備到福昌吃飯。我們停在他們旁邊非常的安心,因為小偷就不會來偷我們這種不起眼的車了。

有圖有真相。

這是平溪老街。 位在半山腰的平溪車站。

我們約莫吃到了下午兩點多,我們打算回到菁桐喝咖啡。躲躲太陽,準備四點後踏上歸途。
我們把車停在旁邊。非常有意境的一個地方。

旅遊頻道的Janet瘋台灣也有到這邊來拍攝。那一集是Janet和重車車隊的樣子。

咖啡廳旁的樓梯下好像有步道,所以很多人就過了這座紅橋到對岸踏青。



風景真的很宜人,空氣也很好。但是經過這一次之後我們才知道自己有多肉腳。

回家後我全身都鐵了。但是全身很舒服!

怎麼樣,下禮拜再騎一次?

這是Saul所拍的照片
這是我和一枝玫所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