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7, 2007

維多利亞與一枝玫常出現的好滋味-----CoCo壱番屋和魔法咖哩

咖哩是好吃的料理,但是沒想到有個人可以喜歡到每餐吃都不會煩的,那個人就是一枝玫。
如果有看到前面,大家都應該會知道一枝玫是吃鍋邊素的,所以他每次都只能點蔬菜咖哩。
咖哩有分很多種支流,像是泰式綠咖哩(我的最愛)和紅咖哩;台式的工研咖哩(一枝玫的最愛);黑黑的日式咖哩(為什麼是黑黑的呢,我猜呢,是洋蔥!);香辣的印度咖哩等,包羅萬象。
在我們心目中第一好吃的是五級辣的CoCo壱番屋的咖哩了!

(照片摘自『葛胖把拔vs 御飯糰』的攝影週記:咖哩專賣店Coco壹番屋)

我們最常去的是兄弟飯店旁的那ㄧ家,味道香濃,咖哩濃汁也給得很多不吝嗇,如果你還想要在咖哩中多一份蔬菜還是肉類或是泡菜都是可以加點的。所以往往一枝玫的咖哩飯上多了非常多料。相形之下,不管在味道和菜色上,有家名字跟茄子有關的咖哩飯就相形遜色很多@@
這裡有網友寫的網誌與連結,可以參考一下: 『葛胖把拔vs 御飯糰』的攝影週記:咖哩專賣店Coco壹番屋照片的東西看起來好美味呀!(流口水中)
它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

那這個魔法咖哩呢...是我們去的頻率比較多次的咖哩飯專賣店。會去的原因是他比較便宜又離家近。但是味道還是比不上COCO那樣濃郁啊!我們最常去的那家在頂好市場對面二樓的那ㄧ家。這裡有提供素食的咖哩,把蔬菜用水燙過再淋上咖哩醬。(感覺熱量很低,大家都知道熱量低的食物都不好吃...)所以可以選擇炸的酥酥的蔬菜,而不是用水煮過的,會比較美味。這裡的好處是,你可以無限量加飯和加醬,所以對大胃王來說有福了!

如果大家還知道哪裡的咖哩飯好吃,請介紹一下吧!我們要去嚐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