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2, 2008

UK出差記6/11第四天 -- 艾雷島歷險記與Glasgow隆重晚餐

昨天晚上11點才日落,早上4點太陽又出來了。
來自南非的一位可愛小姐說這樣真是折磨人。在南非時,她習慣在日落後4個小時就寢,沒想到時間到了,覺也沒睡到就天亮了。

我早上六點出門走走。將艾雷島最熱鬧的地區,Bowmore唯一的大街,好好的逛一下照個相。

Bowmore唯一的大街。從海邊到教堂。

從教堂的角度看海邊。

圓型的教堂。大家猜猜看,教堂爲什麼是圓的?

這裡的建築物都看起來新新的,刷了很多次油漆。的確,艾雷島上的居民的休閒活動,就是粉刷自己家的外牆。

看來是艾雷島上最大的酒專。

艾雷島上最好吃的餐廳。

Bowmore 酒廠的早晨六點。

港灣的早晨。雲好低。

我們住的那間cottage,上面幾根那個是英國典型的煙囪。

大概差不多七點鐘,我們把行李準備好,接著就去吃早餐。

我們在Harbour Inn-艾雷島最好吃的餐廳的休息室

早上八點半的Bowmore 酒廠。

Bowmore酒廠這個角度拍攝,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場景之一。只要旅行到這裡的旅客,絕對不會放過拍攝這張照片的機會。

所以我還特地爬上海堤,讓我與這個景共同入鏡。我就抱著好像我會名流千古似的心情。


我們依依不捨,紛紛跟這個可愛的小屋照相。

離別前一定要在標示前面照相證明我來過了。

隨後的行程是我們要由James的帶領下驅車開往Port Askaig,之後我們要進行Sea Safari看海狗,然後在Port Ellen下船後再返回酒廠。
Port Askaig是最西邊的一個港口,而Bowmore位於艾雷島的最中央。Port Ellen則是最南邊的一個港口。

我們在路過Port Askaig途中,James帶我們到兩個艾雷島的觀光景點。其中一個就是這個:

Islay Woolen Mill。是一個羊毛紡織廠。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破舊的地方。這裡擁有200年來一直都在運作的織布機,織出最新最好的蘇格蘭格紋布供應歐洲及美國時尚週的使用。查爾斯王子也有來過這裡請他們設計布料。我們到訪時,老闆還在織供應給義大利某家知名品牌冬季布料。

我們在商店裡戴著各式各樣的帽子。我也在這裡買了剩下幾天救了我一命的一個帽子。織功優美不說,暖活又實用。

當然我們不會空手而歸。雪莉說,要戴著我們的戰利品在小屋前照相才有fu~。



耍寶完畢,我們接著下一個地點。
途中,我們看到了滿地草原和牛羊。大家情不自禁要求James我們要下車拍照。

請留意右下角,我非常喜歡這頭牛。

接下來的景點,叫做Finlaggan遺跡
Finlaggan在12世紀時在蘇格蘭歷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鎮。蘇格蘭左邊有很多零星小島,上百個。每個島都有自己的貴族。而當時最有權勢的貴族把Finlaggan設立為貴族中心,作為開會等用途。
我們要漫步到遺跡旁邊了。遺跡在水邊。
她是馬來西亞的代理商,長得非常清秀,只會講英文。
遺跡就在前面了


大家可以閱讀一下
在這裡的確能夠可以感覺到環境的優美和祥和,所以難怪被選中當一塊寶地啊!

即使在Finlaggan,還是有養羊呢! 我愛黑頭羊。

終於我們又踏上了旅程,終於到了Port
Askaig。為時一個多小時的Sea Safari就要開始了。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輕艇。

很有航海的fu~。

船長還放著塞爾提克蘇格蘭的音樂,感覺非常的奇特。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一方面也是風很大,大家不敢在後面亂跳。結果過沒多久大家就解放了。

這位就是James
看起來好像很輕鬆,但是風真的很大,我一直流鼻涕。

經過的第一個地標,小燈塔

傳說會有海狗出現的地方,果然有!

有三隻呆呆看著我們,其他都驚嚇得跑到水裡。

沿海的三個酒廠之一: Ardbeg

之二: Lagavulin

之三: Laphroaig

回到Port Ellen之後,我們就準備回酒廠拿行李,隨後就搭機回Glasgow,妝個水水,準備晚上的晚宴了。

-----------------------------------------------------------------------------------------------------------------------
我們大約在7:00鐘的時候搭乘酒廠所提供的巴士到達晚宴地點。那是一棟古老的博物館。
在所有人抵達的時候,吹風笛穿蘇格蘭裙的老公公演奏風笛歡迎大家到達。

在到達時,我們在外頭喝著雞尾酒和香檳互相攀談換名片。我們也因次認識了不少很好玩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隨後,主人邀請大家入座用餐,我們也在我們所安排的位子上就座。風笛再度響起迎接大家入座。
這就是場景一角和我濃到不能再濃的妝。
這些酒是我的,誰都不能搶!
Hiro san, 是我跟俄國的一個經銷商Giorgy在門口聊天的時候遇到的一位東方臉孔的人。非常平易近人的重要人物。

大約到了10點,大家要散會了。結果我們被Carole(加拿大魁北克的經銷商)拉去續攤。然後我們瞪著高跟鞋走過一條又一條巷子,找到了第一家pub,然後仍然還是繼續喝Auchentoshan。
Carole, 我, 雪莉, James
我後方的男士,分別是: Panayiotis (塞浦路斯),Paolo(義大利),Claudio(葡萄牙)
他們都是非常紳士又幽默的好人。因為這家pub大約12點就要打烊,所以大家又要轉戰其他地方。而我和雪莉已經不行了。所以在轉戰其他pub的途中,我們就回飯店了。
我也好奇的問大家,這裡有人明天不用開會的嗎?(因為隔天一早要開會,而這是我們這次出差的原因) 大家幽默的回我,明天的會議上應該可以好好睡一下。
這天很高興,因為Paolo和Claudio都可以跟我練習西班牙文。尤其是Paolo他人非常的紳士,還稱讚我的西班牙文講得比他好,非常的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