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5, 2008

前一天喝過量啤酒後騎車還發生可憐車友摔車抽筋哭哭痛痛 2008.08.24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彥儒、小駿駿
插花者: 內衣
時間: 2008.08.24 早上10點30出門,晚上約8點到家
路徑: 大佳河濱公園---> 往淡水的方向出發---> 關渡---> 八里---> 八里左岸---> 淡水 ---> 水語風情---> 紅樹林捷運站---> 中正紀念堂站---> 復興南路 (約40公里) --(這是維多莉亞的行程)


前一天我們四人都有參加魔獸的網聚,下午三點就開始喝啤酒喝到凌晨一點。真的是有點太過分了。想到隔天要騎車的這個承諾,就算是拖著疲憊的身軀還是一定要騎!

10點半,拖著逞強的身子出發,我們三人到大佳河濱公園與彥儒會合。出發時間差不多是11點半。
但是真的是很累啊! 啤酒、睡眠不足所引發的疲憊、口乾和肌肉酸痛,只要風向是逆風,我們就差點被打敗了。
我們在過了大同公司要轉入關渡生態公園旁的便道前休息了大約有半小時。
途中,小駿駿說他的車有點問題,會發出敲打的不規律響聲,但怎麼都找不出原因。所以一枝玫在關渡宮前跟他換車騎。但是不料... 我們要騎上關渡大橋前,我騎在小駿駿的前面,煞車後準備下車,把車牽上關渡大橋的引道的時候,小駿駿在我後面摔車了!驚! 結果磨破了膝蓋。小駿駿說因為一枝玫的車前煞太過靈敏,結果他整個人從車子前面摔出去,幾乎360度前空翻旋轉落地。
真的好可憐!

過了關渡橋,騎著八里的單車道,果然有比淡水那岸好騎。越是接近碼頭的地方更是擁擠。
巴里左岸路標。(據說那個時刻台北正在下大雷雨。)
路旁的海鳥之類的。

我們穿過擁擠在等渡輪到對岸的人群,停在佘家孔雀蛤前面,面對客滿的牌子乾瞪眼。
我們只好又牽著腳踏車往前走,咦~ 到了左岸公園的時候,我們發現了另一家航運公司和只有兩三隻小貓在等的碼頭。那家營運公司叫台北航運。
到對岸,一人20元,腳踏車免費。真是太划算了呀!
三人在會搖晃的碼頭上拍一張
可以使用悠遊卡唷! 孤獨的海中天悠遊卡機
我們的車都上船了唷!

每個人都現身了!

兩點半,我們和內衣又約在水語風情,享用午餐的時間是3:00pm。
因為這天大家都體力不濟,所以心想著要搭捷運回家。滿心期待的結果,卻是我們記錯了時間而落空!
週末是下午4點到7點這段時間不准腳踏車上捷運的,但是我們以為是五點。
到了紅樹林捷運站後,小駿駿不願意再騎,他想要在捷運站等到七點。
我是因為已經抱著要坐捷運的心態,要我晚上跟一堆小朋友爭路權我才不願意。
所以我跟小駿駿在捷運站聊天投販賣機打發時間,一枝玫有事得在七點前趕回家,所以就跟著彥儒繼續出發。
據說彥儒因為在路上要超車,結果突然就抽筋了。在路旁休息了一下下。
一枝玫還是如願在時間前回到家。

而我和小駿駿一同搭捷運。其實還真不少車,也還不少人。
接著,我就聽著音樂,慢慢地從中正紀念堂騎車回家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騎車運動的前一天,還是不要喝得太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