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5, 2008

太魯閣在2007年夏天被英國人讚賞為全球十大景點第五名

今天早上看到我喜歡的女明星Janet的部落格,無意中看到一篇她寫的文章:你的Bucket List有什麼?,所以就看到了CNN的這一篇報導: Falling into the tourist trap讓人非常的振奮!



雖然這是一篇去年的報導,調查的對象也只是英國的成年人,但是這也是對台灣的一項大肯定。

這篇報導的內容是說:
根據一些英國人指出,這些舉世聞名的地標,同時也是讓人感到最失望的旅遊景點。即使他們自己國家有名的觀光勝地像是大笨鐘、白金漢宮和戴妃的噴泉還是讓人High不起來。有位旅遊專家Felice Hardy跟大家解釋,爲什麼有很多觀光客花了大錢然後看到了有名的景點,結果帶著不怎麼興奮的心情離開。因為大家都容易被書上或是旅遊手冊煽動,結果到了這些陳腔濫調的旅遊景點之後發現人滿為患,然後帶著失望離開。她的建議是,要謹慎選擇,不要總是到那些非常明顯的地標什麼的去觀光。她說天然製造的反而比人為製造的更為撼動人心。對遊客來說更是免費又物超所值。
她打了個比方,艾菲爾鐵塔,又擠又貴,非常讓人失望。所以全球最令人失望的景點,它奪冠了。
由英國維珍集團旗下的旅行保險公司Virgin Travel Insurance所調查的1267名成年人當中,他們提名了一些地方,說是全球最好的旅遊勝地。以下為10大最好的名單給大家參考一下,至於令人失望的景點,那就麻煩大家看一下原文的網頁囉!

TOP TEN BEST GLOBAL SIGHTS

1. The Treasury at Petra, Jordan; 佩特拉古城,約旦



















2. The Grand Canal, Venice; 大運河,威尼斯
















3. The Masai Mara, Kenya; 馬賽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區,肯亞













4. Sydney Harbour Bridge; 雪梨港灣大橋













5. Taroko Gorge, Taiwan; 太魯閣國家公園,台灣



















6. Kings Canyon, Northern Territory, Australia; 金氏峽谷,澳洲















7. Cappadoccia caves, Turkey; 卡帕多奇亞奇石區,土耳其















8. Lake Titicaca, Peru and Bolivia; 的的喀喀湖,秘魯與波利維亞













9. Cable Beach, Broome, Western Australia; 電纜海灘,西澳














10. Jungfraujoch railway, Switzerland. 少女峰鐵道,瑞士























嗯~ 就是以上十個景點,你去過了幾個了?

雖然是去年的調查,訪問的人也僅有英國人,但是我想還是挺有小眾客觀的吧!如果是來個大投票,我想我們贏不起對岸的13億人口啊!但是身為台灣人的應該還是對這個結果感到驕傲的吧!
這是上天賦予台灣最美麗的資源,其實不僅是太魯閣,仍還有更多美麗的景點,所以臺灣人!善用這個優點吧!
現今這個時代,只要搶贏了資源,那個國家就是最富庶的國家。台灣人的資源除了這個觀光以外,還有精緻農業,還有台灣人的韌性和熱情,還有自由民主。這些只要能夠好好的發揮,台灣人,你就找到了自己的價值了啊!

題外話:
最近陸客來台,看到一些報導有關提款機加了簡體、觀光網頁有了給陸客(倒不如說給大陸當局)看的版本、要改變日月潭老街的原貌,以上這些事情都是讓我匪夷所思又令我生氣的。台灣就是這樣丁點大,歷史發展歷程就是這樣子,我很驕傲我現在使用的是繁體中文。我們蓋不出像長城這樣子的人工建築,因為蓋了之後臺灣人要住哪?但是我們有太魯閣,上天早就幫我們佈置好的花園。更何況,這些陸客來看的是什麼?就是台灣獨特的美與文化差異啊政客們!如果過了這樣幾十年後的分別統治,結果台灣人竟然用的是簡體中文 0.0,那真的是笑掉大牙了。入境隨俗大家都知道,政客們都說得出來,那麼爲什麼還是有人要違背呢?
我很高興我住在台灣,而我是台灣人。我可以很自由的發表我的言論。如果你不喜歡我的言論,你也可以批評我,這就是台灣。

我又開始泛政治化了,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