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4, 2009

嚴重宣導帶孩子到餐廳用餐的父母

一家人開開心心到餐廳享用美食是一件美事,但是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終身的遺憾。

有很多家庭喜歡選擇到本餐廳來用餐。雖說我們沒有提供kids menu,但是仍有很多食物是小朋友可以接受的。

但是本餐廳是用餐喝酒的地方,不是公園,也不是操場。

本餐廳所提供的食物,有鐵板類的、有鍋物類的,當您的孩子在窄小的通道上奔跑的時候,我們無法確保您的孩子的安全。(不死冥河娃娃的自爆威力是致命的。)

本餐廳也有許多喜愛我們食物的客人,他們也想要安靜祥和的吃頓飯,當您的孩子在店內玩捉迷藏的時候,就已經打擾到其他的客人了。(正所謂: 便當的錢我也有付,但是為什麼我的雞腿比較小。)

當我們溫馨地提醒您要把孩子照顧好時,我們是絕對認真的。如果您只是吆喝一聲卻沒有達到效果,然後繼續放縱孩子的話,如果有甚麼不幸發生,煩請您要承擔起所有的後果。

請容我這個有教育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背景的給您以下幾個建議:

1. 您可以學習美國模式。在美國,很多餐廳是不允許年幼的孩童進入的。所以,如果您在用餐這段時間不想要照顧孩子,想要好好的用餐的話,那麼,請個保母在家照顧您的孩子。

2. 或是,出門前和孩子溝通。今天是出來用餐,那就好好的吃飯。如果要玩,要奔跑,改天再帶孩子去公園或操場玩。

餐廳是個危險的地方,請務必在用餐時提高您的警覺,教好您的孩子。甚麼是尊重他人? 甚麼是家教? 有沒有真的在乎孩子的安全? 在您用餐時照顧您的孩子時,大家一覽無遺。

如果以上這些建議您還聽不懂,那麼,地球太危險了,快回火星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