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2, 2007

就是Claire

大概是十年前我進Planet Hollywood的吧台之後的一個月,又有另一個從外場server調進吧台的女生,她就是Claire。從那個時候認識她到現在,我只確定一件事,那就是我知道不管怎麼樣,這世上就是有這樣一個朋友,讓我每次跟她講完話、見了面真的是超開心。(但是她從兩年多前就不住在台灣了...T.T) 她的個性開朗、樂意助人、傻傻可愛的沒有心機。非常重視朋友,不管是舊朋友還是新朋友她都很照顧。大家朋友之間,我從來沒聽過誰說過Claire不好。
記得在三四年前她跟我提起ClubMed的事情,她說她真的很想試試。雖然當GO錢少事多離家遠,她是她很嚮往這樣的機會。後來,就當我在卡內基上班的時候,她那個時候就爭取到了一個GO的職務,就準備要去ClubMed Bali去當旅館裡的Bartender。記得要出發前的一段日子,她幾乎天天陪我,下了班她就會來載我一起出去。記得她搭飛機的那一天好像是禮拜三。我那天是半夜三四點下班吧,後來就跟著她去她家收行李,然後便跟著她的爸爸媽媽去機場送機。
她離開後,我變得很寂寞。
------------------------------------------------------------
之後會在她的MSN上和她的e-mail中得知她的消息:她的愛情、她的工作和她的生活。
她大概會從ClubMed每年回台灣一次或兩次,但是前幾年很不巧的我不在台灣所以沒辦法跟她見到面。

她從Bali調到了Okinawa之後,要轉調去澳洲的那一年(就是去年@@)她回來了,我們才見到面。
之前她在Bali的時候就說她成為了Circus GO,而且非常proud敘述這件事情。因為我們在吧台裡之前,就常常看到大家都在練Flair(花式調酒那種東西),所以我想她應該很快就上手,但是去年那次見到面我們才知道不是這樣的回事。原來她是練Fly Trapeze!沒錯,看到Fly就知道是"空中飛人"。真的超猛的。我跟一隻玫看到了Claire電腦中的影片,才知道她做的是這樣專業的表演。打從心裡為她拍手叫好。

這次她休假了半年,還不知道下一個點在哪邊。她興奮的告訴我說,她25歲那一年才遇到了她真的很喜歡,值得用一生去追求的東西:"Circus"。現在她的職務是Circus Team的Trainer。我真的覺得她好棒。
她說這個東西任何人都可以學。她在ClubMed裡面不僅要表演,還要教導Trainee。還有為遊客安排課程,學習當空中飛人。她說,她常常練到手都破皮還在受傷,她都得要上去表演。很多的練習,她花了三四個月才去克服恐懼,但是她從不放棄。她說她真的很愛這個東西。為了精益求精,她在澳洲也上了私人的Circus課程。下個禮拜她要去Montreal玩,但是她也報名了當地一個Circus school的一個禮拜的課程。

我很為她高興,她找到了她的夢想,知道要去追求什麼,而且她做得很棒。
------------------------------------------------------------

以下,是她的一個朋友幫她做的一段照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