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7, 2008

我弟艾瑞克的剪輯作品

我弟自從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尋找自己的工作目標。
曾經他是非常紅牌的吧台,其實現在也是,只是他志不在此。
之後他學了剪輯,準備整合他所學的公關與廣告,將他的創意發揮出來。
小時候我就覺得他挺有藝術天份的。
在阿根廷的時候,他常常畫很多複雜的機器人和卡通英雄。
我高中時參加管樂,買了一枝長笛,他吹得有聲有色。
之後我更認為他可以勝任服裝造型師的工作。因為他的穿著還滿有型,而且牛仔褲的版型他只要瞄過一眼就知道適不適合當事人。

所以我認為他是個很有美感和藝術天份的人。
而他的風格,我認為很有英式搖滾風。
正如同雪兒莉說的,他的作品,英國人應該會非常喜歡才是。

這是他的履歷: 不聽音樂以為配樂是"每日一字"的國樂演奏。聽了之後,覺得帶有混合日式禪風加上英式搖滾,其實非常有趣。


這是他剪輯的電影預告。這是他很喜歡的電影。


這是他幫Nirvana剪輯的一部MV,被崇尚好萊塢風格的剪輯老師讚譽說有職業水準。


當然,身為一個資淺的剪輯師來說,他的作品還不算太成熟,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充滿想法的創意。我想來日方長,艾瑞克也請你多多加油唷!

艾瑞克的朋友們,可以在這邊留言跟他打打氣唷! 他絕對可以看得到。

3 則留言:

  1. Nirvana做的很屌耶
    趕快開始蒐集素材!!

    自介也不賴喔,很棒!!

    下次換我要問你怎搞這些玩意兒了 = =+

    回覆刪除
  2. 頗屌

    電影預告會有讓人想一窺究竟的衝動,很有水準,想必對於電影內容有很深的感觸。

    MV做的很像自傳或者回顧,短短的幾分鐘讓我想到當初黛安娜掛掉的時候英國電視台搭配艾爾頓強的歌所製做的那種回顧。

    自介很有創意與風格,一開始讓人覺得很特別,當第一個字幕打下來的時候讓我聯想到白先勇的台北人...讓人期待後面會事怎麼樣發展,影片至此可以吸引人的注意算是很成功的開頭。可惜中後段的文字起承轉合與畫面的連結不是很順暢,感動少了一點...我認為如果文字內容可以簡單的詩化加強主題的顯著性(竹子不加修飾的跳到老鷹有點突兀跟脫軌)並注意前後的順暢,背景圖畫多用跟個人特質相關的元素...

    一些想法分享,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3. 感謝以上兩位的建議,我會把你們的意見提供給我弟參考的,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