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3, 2008

勇登貓囒山鳥瞰日月潭之第二天單車行 2008.10.12

參與人: 維多莉亞、一枝玫、艾瑞克、迷菈、彥儒、SAUL、小蔣
時間: 2008.10.12 早上8點30分出發 - 晚上11點到家
路徑: 聖景樓大飯店 ---> 文武廟拜拜 ----> 日月潭水社碼頭遊客中心---> 登貓囒山 ----> 阿薩姆紅茶茶葉改良場貓囒山氣象站(海拔1020公尺) ----> 月潭自行車道終點 -----> 水社大街 ----> 遊客中心 (約 15 公里)

本來和飯店要求六點的morning call,結果七點半我從床上跳起來,飯店的人忘記了...
大家趕緊梳洗一下,便趕緊下樓吃早點。
和遊客中心的人打聽了一下,我們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遊客中心,只要在下午4點前領取就可以了。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實在太好了。
吃完早餐,我們便去文武廟逛逛。

這是文武廟有名的地標

從地標後面看過去的景色


這是文武廟一個有趣的許願風鈴。這是一共366階梯,從這上面開始,為12月31日,每一階退一日。信徒可以在文武廟買可愛的風鈴,祈福拜拜許願之後,拿到你生日的階梯上掛著。

文武廟的大門口

新光吳火獅基金會捐贈的兩座大紅獅。

文武廟是祭拜什麼神明的? 主殿是恩主公關聖帝君與岳飛岳武穆王並坐,兩側是城隍爺與土地公。後殿有孔子。
文武廟經過921地震後損壞,而經過改建,則變成現在的景象。而據說其香客大樓景聖樓飯店,反而沒有因為921地震而損壞。可見其鋼骨結構和地基有多穩固。
文武廟觀景台的風景。
文武廟內肅靜祥和。
雕龍畫棟,仙女飛舞於屋簷下。
受一枝玫與彥儒強力關注的青龍偃月刀。

讓人很有回憶的石雕祥獸。
好不容易可以來到這,所以我們參拜了一下。

咦~ 不是騎車嗎? 怎麼變進香團了...

我們回到飯店打包,把今天準備騎車的行頭穿戴上,背著背包,要往遊客中心前進。
水社遊客中心,這也是客運上車的地方。
遊客中心的阿姨看到我們很開心,問我們要騎哪裡。我們回答說要去貓囒山,阿姨對我們舉起大拇指。我發現情況不妙...

貓囒山步道有兩處入口,東入口位於竹石園生態池旁,西入口位於明潭國中旁之台21公路。
我們是從西入口上山。東入口到了竹石園後無法讓車輛進入,因為只剩下行人樓梯步道。
我們經過了一排日式宿舍,也穿過了阿薩姆紅茶夾道,到達了紅茶改良場。
滿山遍野的紅茶園。
這邊的路還好,都可以不落地,非常容易騎得到。
這邊是可以觀賞到日月潭日出最美的地方。

看到場外有一台小車兜售紅茶,我們便過去問了一下。泡好的紅茶任大家免費喝,老闆只賣茶葉。真的超好喝超解渴。

接下來是苦難的開始...
貓囒山漂亮的錫蘭橄欖夾道。
一開始這個上坡我還騎的上去,但是已經有同伴來牽車了。旁邊有阿姨洩氣著說: 用牽的比較輕鬆吧,上面的坡都比這個還陡很多...
的確是很洩氣,好吧,下來拍照好了...
很美吧!
永無止境的上坡。

在路邊止喘的我們...

滿山遍野的紅茶園。
休息夠了,我先騎...請注意那個小紅點就是我...囧。
這一路上,只有短短的500公尺就可以折騰人了。遇到45度斜角的坡度,我的腳踏車還翹起孤輪(還是後輪)...真的很陡。不是腿力不夠,而是心跳快到自己無法負荷。牽車比騎車還要痛苦。那條山路連健行爬山都嫌陡,我們還帶著腳踏車半牽半騎著上山。

我們到了...

大家回神後拍個合照。
氣象站
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
大家在氣象站旁的涼亭休息。

下貓囒山的經驗,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煞車過熱的問題。真的非常的陡。
請大家看看有多陡...


接下來我們到了前一晚經過的月潭自行車道的親水車道旁,大家開始幫自己的車子拍起了沙龍照!

先來看一下風景:

非常美麗的長堤。

還有我們的車:
這張超妙的,根本不需要合成啊!


這張照片,就暫時先成為我們日月潭之旅的句點。

已經差不多12點半,我們便去水社碼頭吃個冰棒,吃個中飯。隨後到水社碼頭把自己擦乾淨,換了件T-shirt,差不多也接近兩點了。我們開始打包單車,速度非常快,七台車不到半個小時全部打包完畢。旁邊有兩個偷偷研究我們的車友,在我們打包完之後也開始打包。
一問之下,原來他們該天從台中騎到日月潭,不想再騎,所以看到我們在打包車子,所以也心生想要坐客運的想法而開始打包。

四點半的車,經過了5個半小時終於到台北的終點站,忠孝復興站。
我們又一起去吃個冰,各自道別回家。



日月潭,我們大家會想念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