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2, 2009

西班牙樂團中的經典之一: Gipsy Kings

Gipsy Kings所有的團員都是在法國出生的。由於他們的父母都是吉普賽人,在他們小的時候,大約在西班牙內戰時,便遷移到了Catalonia(差不多是西班牙東岸那裡)。
他們的音樂風格,加入西班牙Catalonia的倫巴、用佛朗明哥的傳統帶入流行音樂的元素。他們的音樂有著非常特別的風格,讓人可以跳起Salsa、倫巴和佛朗明哥。

有人這樣說他們的音樂:

"Spanish flamenco and Romani rhapsody meet salsa funk".


西班牙的佛朗明哥和羅馬式的狂想曲遇上薩爾薩舞曲靈魂樂。

佛朗明哥音樂元素很簡單的,就是吉他、響板、手、腳。所以在Gipsy Kings的音樂裡面聽不到多餘的樂器。光是這四樣,就可以讓聽眾High翻天。

對我來說,看他們的歌詞非常的吃力。歌詞裡的文字常常因為省略尾音或是跟其他的字結合,讓人看起來好陌生。所以很多地方我也是看不大懂。

來介紹較有影響力的歌曲:

Djobi Djoba 收錄在1988年的同名專輯中。


Ay niña 哎 女孩
Yo te encuentro 我發現妳
Solita por la calle 獨自一人在街上
Yo me siento amorado 我感覺我戀愛了
Yo me siento triste solo 我感覺一個人好悲傷

Djobi djoba
Cada dia te quiero más 每一天我愛妳更多
Djobi djobi djobi djoba
Cada dia te quiero más 每一天我愛妳更多
Djobi djobi djobi djoba
Cada dia te quiero más 每一天我愛妳更多

Que lo me importa 我在意的是
Que lo distancia 是距離
Ya nos separe 已經把我們分開了
Yo me contento me retir
Y no me diga ay
Para guarja ja (這邊看不懂...)

Djobi djoba
Cada dia te quiero más 每一天我愛妳更多
Djobi djobi djobi djoba
Cada dia te quiero más 每一天我愛妳更多
Djobi djobi djobi djoba
Cada dia te quiero más 每一天我愛妳更多

Bamboleo 收錄在1988年的同名專輯中。卡內基放很大,差不多在凌晨3點的時候。


Baila me 這首卡內基也放很大,差不多在凌晨3點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